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8日19:57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耻辱,悲剧,惨剧,恶魔,绝望,毁灭性……即使用这种为灰暗的词汇来形容这场比赛的中国男篮都不为过!男篮输了!在一场几乎没有人认为会输的比赛中,男篮兵败如山倒!从一开场就落后,每节必输分,最终32分 惨败。哪里整场比赛的表现让人绝望!这样一支实力最强的球队,竟然令人惨不忍睹地被“水货韩国”蹂躏!

  犹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淘汰赛阶段中国男篮迎战立陶宛,最终男篮输掉了比赛。赛后,姚明就说过,“男篮是自己挖了个大坑,然后再慢慢往上爬,但这个坑太深了,最后爬不出来了。” 那届比赛,姚明怒摔毛巾的举止至今还让人念念不忘。正是他的爆发激发了男篮队员应有荣誉感和耻辱感。最终,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并列历史最佳的八强成绩。

  如果说那场比赛还只是一个坑儿的话,那么这场比赛男篮为自己挖下的,说是坟墓都不为过!从开场的0-8,到首节输掉7分;第二节一上来男篮又是被打出攻击波,半场仅仅拿到28分,却让韩国二队没命儿地疯狂砍下50分。第三节比赛一上来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但是在对手的反攻下,男篮再次单节输掉2分。第四节比赛,韩国队却得势不放手,最后一节一上来还是以一记7-0的高潮送给中国男篮。此时的男篮将士如同遭遇狠狠地一记铁砂掌般不堪一击。比赛也已经早早地失去了悬念!最终男篮32分惨败 给这支名不见经传的水货之师。

  这届国家队虽然不是征战男篮亚锦赛的那支球队,但是这些球员依旧是中 国篮坛的主心骨、CBA联赛中本土球员的精髓和佼佼者。但是,他们所表现出的却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和精神状态。在备战此次东亚运动会的与澳 洲弱旅熬煮的多场比赛中,男篮二队虽然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是,却让人提心吊胆。而且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说服力,也没有涌现出一位让人俯首称臣的核心出来。

  到了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之前的表现似乎还差可告慰。只是,不要忘记了,中国队前两战比赛的对手都是谁。蒙古队几乎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国家还有篮球。中国澳门,总人口甚至都不及中国一个省的篮球人口多。这两场比赛毫无任何的技战术意义。包括上一场拿下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对手完全就毫无还手之力。因此,前几场比赛无论是球队的技战术应用,还是球员的发挥,都没有多少参考价值。即使涌现出来的张庆鹏这样的“伪 核心”,也是矮个儿里拔长腿,赶鸭子上架。今日,与韩国队一战,赛前几乎很少有人关注。因为人们都坚信中国队男篮将以摧枯拉朽之势,血洗对手。

  然而,让人措手不及的是,从香港传来的信息如同晴天霹雳。最终被血洗、被蹂躏的是以“亚洲霸主”自居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中国队又 一次地让人眼前一黑。虽然不是同一拨人马,但是却都背负着中国男篮的旗号,都是中国男篮所谓的精英们。

  一而再再而三地给中国篮球迷带来恶魔般的消息,人们不禁要问:从天津 家门口18分耻辱性地负于伊朗男篮痛失亚锦赛冠军,到此次东亚运动会上 毁灭性地惨败给了韩国二队。从津门耻辱到香港惨剧,男篮自掘坟墓哪里 是终点?何时能够停止溃败的趋势,哪里又是最低点?一系列的疑问深深 地刺痛着国人的内心,让人苦不堪言!

  (搜狐体育 余伟)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