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小将跑神无缘气步枪冠军 易思玲:被自己干扰了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楠
2009年12月08日15:06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全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小将易思玲,在竞争不那么激烈的东亚运动会上却失意而归,问题出在老毛病“跑神”上。关键时刻的两个9环,让她8日错过东亚运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寂寂无名的日本选手古野本真希爆冷夺冠。

    20岁的广东小将易思玲在10月的全运会上斩获女子气步枪金牌和步枪三礀银牌,成绩突出、性格活泼、快人快语让她颇受欢迎,因为长相似女星叶童,还得一“小叶童”的称呼。

    进入国家队将近一年来她进步很快,但是一个致命的毛病却还没改正,导致她在资格赛领先1环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

    “今天决赛又跑神了,”小姑娘在输掉东亚运女子气步枪金牌之后“老实交代”,“有两发旁边的日本选手先压枪了,我就忍不住看了她的成绩,精力就分散了。”

    决赛第七发和第九发,处在2号靶位的古野本真希分别命中10.4环和10.6环,而易思玲却打出9.8环和9.5环,前一发是被对手追平,后面一发则直接导致她被对手反超整整1环,成为错失冠军的关键。

    有记者想帮易思玲“找理由”,问说:“是受到对手干扰了么?”易思玲连连摆手,说:“不是不是,是受自己干扰了。”

    在女子气步枪上无缘金牌也有些出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预料,日本选手决赛的“凶狠”表现可算是大冷门。

    25岁的古野自2005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唯一一次闯入决赛是在2005年世界杯慕尼黑站上,当时她在女子气步枪决赛中只打出99.4环,总成绩在决赛8人中敬陪末座。

    本场比赛她却大发神威,决赛10发全部在10环以上,104.4环的成绩堪称世界一流,最终以总成绩501.4环为日本队夺得本届东亚运唯一的射击金牌,高出易思玲0.7环。不过,这是射击比赛唯一没有破赛会纪录的成绩。现纪录是杜丽上届在澳门打出的502.3环。

    至此,本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落幕,韩国队收获2金1银1铜,中国队获1金3银,日本队获1金2铜,朝鲜队获1枚铜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