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神奇小子”龙清泉自我PK 名将复出依然很精彩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8日20:34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神奇小子龙清泉一鸣惊人,摘得男子56公斤级金牌。在第11届全运会上,他再次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人送绰号“龙王”。

  昨天东亚运举重比赛仅有3人参赛,其中自然以龙清泉实力最强。虽然参赛人少,可龙王一点不含糊,抓举比赛他就显示了强大实力,举起了125公斤,比第二名、中华台北选手杨进义多出20公斤。挺举比赛同样没有任何悬念,龙清泉轻松地举起了155公斤,也比第二名杨进义多出了20公斤。这样,龙清泉以总成绩280公斤夺得金牌。

  “我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这是对手最少的一次,才3个人。”比赛结束后,龙清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地说。不过,龙清泉认为,3个人的比赛也并不是没有一点压力。“一个对手也是对手,比赛还是一样有压力。”龙清泉说。

  昨天参加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的3名选手中,中国选手杨炼的实力最强。被公认是夺冠大热门,果然在抓举比赛中,杨炼举起了90公斤暂居首位。朝鲜选手梁春花以84公斤暂列第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以79公斤排在第三位。挺举比赛竞争十分激烈,陈苇绫发挥出色,举起了113公斤。杨炼的成绩为112公斤,排在第二位,梁春花以108公斤位列第三。虽然杨炼在挺举中落后1公斤,但她在抓举中的优势十分明显,最终以总成绩202公斤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枚举重金牌。

  一年前,因为伤病,湘妹子杨炼放弃了北京奥运会。昨天,伤愈复出的杨炼本准备冲击世界纪录,但在抓举之后,杨炼感觉脚踝有些疼痛,为避免受伤,只能降低挺举的重量,最终挺举成绩为112公斤。杨炼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再破世界纪录,完全没有问题。”杨炼自信地说:“我要拼搏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争取再破世界纪录。”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记者刘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