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两届东亚运国字号缘何云泥之别 四大区别定成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2月08日21:36

    搜狐体育讯 刘春明率领的国奥终究没有创造奇迹,末战虽以1-0战胜中国香港却依然以净胜球的劣势出局。从上届冠军的荣耀到如今小组出局的落魄,中国足球在两届比赛里的发挥天差地别。其中缘何,确实值得我们为之深思。

  组队年龄不同

  四年前的东亚运动会上,朱广沪率领的混编国足出征。同日朝的青年队们相比,朱广沪的球队在年龄上便占了上风。上届比赛里国足以大打小拿到金牌,也使朱广沪从此在国足帅位上站稳了脚跟。但这届比赛则全然不同,中国足协从奥运会预选赛来考虑,派出国奥队来参加此次比赛。相反对手们并非青年级别的球队,韩国队的平均年龄更是达到了27.8岁。这次国奥队是以小打大,结果首战即遭到韩国屠戮,末战虽战胜中国香港队却依旧难以出线。上届中国足球占了年龄的便宜夺冠,结果这届吃了年龄的亏导致小组出局。

  球队心态不同

  朱广沪称霸东亚运动会的球队,不少球员都参加了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发挥出色,以不败战绩问鼎冠军奖杯。可以说出征东亚运动会的国足气势如虹,延续了良好状态一鼓作气的拿下冠军。反观这支国奥队在参加东亚运动会前状态萎靡,前往东南亚征战四国邀请赛上还输给弱旅越南,导致东亚运动会前国奥蒙受极大压力。中韩战前谢绝一切媒体采访,如临大敌的姿态任谁都能感到国奥队自上而下的紧张心态。国奥惨败给韩国正是缘于心态作怪,越是想赢怕输结果输的越惨。当然心态病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留下的病根,绝非一朝一夕能够改观的。

  小组赛球队数目不同

  四年前朱广沪的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同样有一场惨痛的失利,以1-3惨败于朝鲜脚下。但当时中国队所在的小组里有四支球队,输掉一场球的结果并不致命。结果中国队依然顺利出线,并在决赛中成功复仇朝鲜,顺利拿到东亚运动会的金牌。但这届东亚运动会上,国奥队所在的小组球队变成了奇数队,没有了犯错的空间。国奥队在首战以0-3不敌韩国后,再无挽救余地,小组赛便遭到淘汰也与此有关。如果这届比赛的参赛球队依然是偶数,那么国奥即便首战惨败韩国,依然有足够的机会来挽回,也无需陷入这般被动局面。

  球队伤病不同

  四年前的朱家军兵强马壮,混编国家队里精英云集,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并不出人意料。但这届国奥队却始终处于伤病困扰,中韩大战时竟然面临半支球队无法出战的窘境。结果国奥队只得以残阵来出战本次东亚运动会,实力锐减打法也颇为生疏,结果导致小组赛即出局的厄运。至于真正的国奥队何时露面,水准究竟如何,依然只得我们期待。(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