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女篮两分挤掉日本队复仇成功 决赛再对中华台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8日22:30

  华奥星空讯 东亚运动会小组赛中输给对手5分的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上成功复仇,以79-77两分优势险胜日本晋身决赛。决赛里中国将与中华台北争夺头名。

  小组赛中,中华台北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排在第二,日本位居第三,韩国第四名,中国香港四战全败,小组垫底。中国队唯一负场战绩第二轮比赛中,以54-59不敌日本队,东亚运动会八年来首次负于对手。

  志在复仇的中国女篮本场首发派出了陈晓佳、黄红玭、张伟、露雯、高颂的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取得4-0的领先开局,但日本队凭借三分将比分战平至9-9,并利用快攻以15-13领先结束首节比赛。高颂在第二节挺身而出连得5分带领中国队打出9-3的小高潮,将比分成功反超为24-22,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再次战平,32-32。

  本场比赛中国队六人得分上双,露雯拿下14分7个篮板,陈晓佳和史秀峰各有13分进账,高颂贡献了11分,魏伟10分6篮板1助攻;日本队方面樱田吉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

  至此,中国与中华台北将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本届赛事第三名将在韩国和日本队中产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