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变阵搞晕王一梅 蔡斌:决赛是否首发不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8日22:51
[中港战王一梅暴扣显威]
中港战王一梅暴扣显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8日发自香港)北京时间12月8日,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在香港红磡体育馆结束半决赛的争夺, 结果,中国队以3-0(25-9、25-12和25-10)战胜东道主香港队顺利晋级。明日的决赛,她们将再次遭遇日本女排,首轮小 组赛中,中国队曾轻取对手。

  “今天中国队打的攻防水平,感觉后面比前面打得好。”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蔡斌简单点评了比赛,他认为“香港队 在郭导的带领下,还是很有起色的一只队伍,包括他们的两个副攻,包括拦网防守,还是不错的。今天的较量,两个队伍都还是发挥了水平。”

  和前两场不同,蔡斌在本场比赛的首发上作出了调整,王一梅顶替惠若琪站在主攻位置上,而接应由这两场的陆倩变回了原来的殷娜,其余人员未作调整,李娟仍然首发主攻,马蕴雯和陈瑶搭档副攻,魏秋月担任二传,自由人还是小将王茜。

  “王一梅前几场没出场,今天出场后场上的气氛还没完全适应,后面她打得还不错。”这是蔡斌对于王一梅的评价, 自从大奖赛总决赛回来后,王一梅一直缺席国家队的比赛,前两场总共就发了一个球,上场时间并不多,今天,她打满三 局,并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

  从小组赛开始到现在,中国女排总共打了三场比赛,面对日本,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也都轻松取胜。即便很多人认为 ,此次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锻炼价值并不大,不过,蔡斌也透露了自己的打算。

  “我们中国队主要还是按照自己的布置吧,包括一传到位率,防守反击等都有内部指标,因此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 会全力以赴去打,这也是我们队东亚运动会的一种重视,而在阵容方面,因为今年又调来一些新人,因此还会以锻炼新人 为主,会根据对手来安排队伍。”也正是为此,当记者询问明天和日本队的决赛会否派王一梅首发时,蔡斌只说了句“到时候场上见。”

  战况-东亚运-中国女排3-0完胜香港进决赛 与日本争冠
  分析-王一梅归位主攻需护航 陆倩竞争主力后排要加强
  新人-陈瑶先抑后扬渐入佳境 “新”花怒放需把握机会
  可爱-王一梅人气高助威声不断 球迷:她胖乎乎很可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王一梅,希望她尽快适应主教练战术安排。
对手太弱,女排获胜不足喜。
祝福女排,希望她们最终夺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