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香港队拒绝默契球国奥遭淘汰 主帅搪塞老调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22:43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沈晨)事先猜测的“默契球”未能现身,中国队赢了球却遭淘汰,输了球的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一起跻身半决赛,继续着东亚运之旅。

  八日晚间进行的第五届东亚运男足小组赛中,中国队一比零战胜中国香港队。此战过后,中国香港队、韩国队、中国队的战绩同为一胜一负积三分,中国队因净胜球少而遭淘汰。十日晚,中国香港队将与朝鲜队争夺决赛门票。

  两队大战之前,中国队零比三不敌韩国队,香港队四比一战胜韩国队。外界分析指出,中港两队赛前若达成默契,中国队以五比二战胜中国香港队,两队就能把韩国队挤走,携手晋级决赛。外界之所以做出如此分析,主要是基于五年前中港两队曾在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默契地”踢出了“七比零”的高比分。

  “我知道"五比二",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做。今晚与中国队比赛,我们的策略就是尽量少失球,确保晋级。”中国香港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赛后说,“我们达到了赛前的既定目标,进入了半决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毕竟这是一次大型的国际赛事,能够进四强,并不容易。”

  金判坤表示:“我知道,今晚比赛的场面不好看,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面。这没有办法,因为下雨场地滑,而且接下来就要进行淘汰赛,我们必须确保少失球。半决赛对阵朝鲜,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进决赛。”

  有记者问金判坤,是否会在半决赛中依旧采取守势争取踢点球制胜。金判坤反问道:“你为什么不说我们一比零取胜呢?”看得出,这位韩国籍主教练的目标并非只是东亚运四强。

  要想让志存高远的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踢“默契球”,然后将韩国队挤出四强,的确是件“不可完成的任务”。中国队赛前就明确了“多进球”的战术安排,力争靠自己的能力以四个以上净胜球“正大光明”地晋级决赛。可惜事与愿违,中国队只是凭借前锋高迪在第二十四分钟时的入球,以一球小胜对手。

  “所有人都明白,我们该怎么做,必须得多进球,我们也是这么布置的。只是很遗憾,我们没有达到目标。回去以后,我们要好好地总结。”中国队主教练刘春明赛后说。

  与以往若干次失利之后一样,中国队输球后的任务依旧是“总结”与“研究”。

  ——有记者问刘春明,通过东亚运的比赛,中国队发现了哪些不足?刘答非所问——“回去总结”。

  ——有记者问刘春明,东亚运之后,中国队有何安排?刘的回答是——“回去再研究,现在还未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