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90后小将泳池放异彩 面对荣誉更加成熟淡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3:32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记者程茗荟、孙浩)东亚运游泳项目至8日已完成第三天的比赛。在中国游泳队已经获得的11枚金牌中,9枚为上世纪90年代后出生的选手所得;而在游泳项目总共获得的近30枚奖牌中,“90后”参与贡献的近20枚。中国“90后”泳军可谓在东亚运泳池大放异彩。

  18岁的小将焦刘洋,本届赛会共参加了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三个蝶泳项目的比赛,并一人独得2金1银,被视为“蝶后”刘子歌在国内的唯一对手。焦刘洋说:“我们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等待我们的机会也很多。我们是敢于拼搏的一代。”

  “90后”有他们的自信。浙江新秀孙杨曾在罗马世锦赛上战胜“水中刘翔”张琳,他在本届东亚运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他表示:“我到专业队训练才5年,以我的年龄能游到这个成绩的人并不多。”

  另一位浙江籍小将、被誉为新一代“蛙后”的陈慧佳本届赛会独揽女子50米、100米蛙泳两枚金牌,尤其是在100米项目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在队友年尾一片喊累声中,陈慧佳对这一成绩表示非常满意:“想要就要努力去得到。”说这话时陈慧佳语气坚定。

  1990年出生的郭璠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获得银牌,她说:“我们都有自己的个性,但绝对不是"非主流"。我们训练的时候都很刻苦,而且有很强的荣誉感。”

  意气风发的孙杨谈起自己的教练朱志根满怀感激:“平时训练苦是苦,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确实很有收获。我很幸运能遇到一个好教练,我取得的进步跟教练是分不开的。”

  小将们面对荣誉和挫折,也自有成熟与淡定。

  谈到当日队友唐奕自由泳决赛时泳衣破裂意外退赛,郭璠说:“没有关系啦,我的泳衣也破过,虽然不是经常发生,但是也没有什么。”

  性格活泼的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中再次不敌刘子歌获得亚军,赛后她撇撇嘴,有点娇嗔地说:“我每次都很想赢她的。”然而在100米蝶泳以破赛会纪录的好成绩夺得金牌后,她又慢吞吞地向记者坦白:“这次的成绩其实不是很好,出现了很少发生的技术缺陷,呛到水了,后半程有点游不下来。”

  曾经带出吴鹏等多位名将的教练朱志根表示,这些小将在比赛经验、训练作风以及自身素质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他笑着对记者说:“"90后"最大的特点是"难管"。运动员的素质一代比一代进步,现在的小孩涉猎广,电脑技术比我们都强,对他们要进行人性化管理,要给他们更宽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