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诸强动态

拦住王一梅重扣香港队欣喜若狂 称这分终身难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9日00: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8日发自香港)陈瑶在3号位高高跳起,佯装进攻,王一梅则在2号位准备重扣。不过,有些让人意外的是,中国香港队的两名队员并没有被陈瑶的掩护所吸引,她们准确地判断出了王一梅的扣球路线,并死死地将大梅的重扣拦在界内。

  “得分”当值主裁示意中国香港队拿到这一分时,香港队的队员几乎跪在地上进行庆祝。

  “这哪是拦住了一个球啊,感觉她们像赢得了这场比赛一样。”大屏幕播着香港队员的喜庆画面,有记者这样感叹到。

  “的确,我们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朋友,香港女排也是中国女排的忠实球迷,王一梅是球队的超级球星,能够在她手上面打上一个球,对于我们队员来说,那简直是终身难忘的一件事情。”赛后,中国香港队的主教练半开玩笑地说着。而坐在一旁的中国队主教练蔡斌也适时地打趣,让王一梅不要太有压力。

  事实上,对于只是业余队的中国香港,王一梅的确极具摧毁力。每到大梅的发球轮次,中国队总能连续得分。第一局打到12-4的时候,王一梅上去后便连拿7分,其中两次直接发球得分,其余几次也都成功破坏了对方的一传。第三局9-5以后,也是在王一梅的发球轮连拿5分。而除了发球的威胁,王一梅扣球也让对方吃到不小的苦头,整场下来,王一梅她总共拿到16分,是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不过,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因为伤病王一梅已经缺席了国家队很久的比赛,这是她归队后首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而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王一梅赛后并不是特别满意。她说,“在刚上来的时候,感觉很不适应场上的节奏,直到后来才慢慢地融入全队的打法当中去。”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