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韩国大兵摧毁中国男篮 四大软肋导致李家军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9日01:22

  领袖真空

  中国男篮一向靠内线打天下,姚明成长为亚洲巨无霸之后,中国男篮的体系永远以姚明为核心。即便是在姚明不在队的时候,仍推崇高中锋战术。天津亚锦赛,依然让擅长大前锋位置的易建联强行充任中锋。

  两任洋帅哈里斯和尤纳斯均将姚明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姚明打满40分钟的场景屡见不鲜。姚明是一大优势,仰仗似乎他无可厚非。

  但久而久之,中国男篮形成了一种心理依赖症。后辈人才中没有愿意出面承担责任,担任领袖的。控卫原本是场上的指挥官,但陈江华出道时,被冠以的头衔则是为“姚明传球那个人”,似乎控卫的责任就是给中锋喂球。

  当姚明暂时无法为国效力之时,后备人才中找不出场上真正的指挥官。一支没有顶梁柱的球队,往往会在比赛中丢掉战魂,身陷逆境时,浪投一气,毫无章法。

  亚锦赛,中国男篮尚有王治郅和易建联可以仰仗,也败在伊朗手下。没有当家球星的男篮二队,输韩国也就不足为奇。如果没有新的领袖站出来,接过权杖,中国男篮的未来令人担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