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韩国大兵摧毁中国男篮 四大软肋导致李家军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9日01:22

  研发能力低下

  最近几年,中国的篮球联赛军备竞赛升级。各个俱乐部急功近利,大肆招揽曾经效力于NBA球员。上赛季,前火箭球星威尔斯也跑到中国联赛淘金,斯奈德在浙江也是风光无限,而帕克则成为广东宏远夺冠功臣。

  这个赛季,军备竞赛愈演愈烈,泰勒、卢卡斯三世以及斯威夫特这三个前火箭球员跑到CBA“聚义”。无可否认,外援的加盟提升了联赛的品质,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也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但各个球队在外援的使用采用了极端的做法。外援呆在场上的时间多在40分钟以上,甚至不乏打满全场的情况。威尔斯效力山西的几场比赛,上场时间基本都在40分钟以上,令他大为不满。

  数据显示,球队外援场均上场时间基本都在40分钟以上,有些球队甚至接近46分钟。大搞军备竞赛,其结果必然是自己研发能力退化。由于中锋位置多为外援把持,中国内线新秀上场时间寥寥无几,易建联之后,再无能拿得出手的内线球员。相比内线,外线情况较好,但也存在着上场时间被挤压的情况。

  联赛中,年轻队员难以出手,势必导致了国家队选材的匮乏。他们在联赛中缺乏锻炼,指望靠在国家队打比赛积累经验,无异于天方夜谭。另外,国家队的教练重回土教练的老路。年轻的土教练,无论在执教经验、战术素养,以及调教年轻球员方面都与洋帅有一定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