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9日前瞻:中国男子冲击2金 赵菁高畅再度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9日01: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将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中国泳军再度与日本进行较量,而中国队在女子50米仰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具有夺金实力。>>预测中国队今日战绩!

  男子:中国两项目冲金

  比赛进行了三天以及产生24枚金牌,其中在男子项目12枚金牌中,中国队仅收获了其中的一枚,其余11枚均被日本队夺得。不过,今天中国有望改变只进1金的局面,陈祚在100米自由、石峰在100米蝶泳中将捍卫中国男泳的荣誉。

  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和亚锦赛冠军吕志武携手出战。陈祚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以0.11秒不敌广西选手黄绍华,卫冕失败;而在亚锦赛上他又发挥不佳,仅获得第4名。本次东亚运动会,陈祚想要用一枚金牌证明自己。不过他要夺冠就必须要闯过日本选手奥村幸大这关,他在200米自由泳中摘得金牌,并和队友合作拿下了4x100米和4x200米两个接力金牌。

  中国队另外一个有冲劲实力的项目是男子100米蝶泳,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嘉威携手石峰出战,他们在本次比赛50米蝶泳中分获银牌和铜牌,而在亚锦赛上他们则包揽了男子100米蝶泳的金银牌,他们将联手捍卫这枚金牌。

  而在男子50米蛙泳和男子100米仰泳中,中国队的实力很难与日本抗衡。在蛙泳上日本队将派出已经收获了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的立石谅,而中国的王帅和薛佳佳要从中分一杯羹非常困难。仰泳方面,日本一直称霸亚洲,在世界泳坛也占据一席之地,金牌也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女子:赵菁高畅再度PK

  女子泳池中,今天最大的看点无疑是100米仰泳,赵菁和高畅将再度上演PK大战。赵菁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高畅获得第3名;而在随后的短池世界杯上又2次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在亚锦赛上,赵菁在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均输给了高畅,而本次比赛50米仰泳赵菁再度败北,今天的100米仰泳赵菁能否战胜近来状态不错的高畅,值得期待。

  “罗雪娟”接班人陈慧佳在连续夺得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两枚金牌并两破赛会纪录之后,她将向自己的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今天她将在200米蛙泳中亮相。与她并肩作战的是孙晔,虽然日本队近几年来在蛙泳上有很大突破,但陈慧佳和孙晔联手只要发挥正常,拿下这枚金牌应该不成问题。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保持着亚洲纪录,而拥有李哲思、唐奕、刘京等一批实力不俗的选手,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在亚洲也不会遇到任何对手。中国女队今天唯一没有把握的项目是4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小将张佳琪和王新宇,而全运会冠军陈倩并没有出战,她们能否抵抗日本队的冲击,很难以预料。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男队能够有所斩获!
期待赵菁与高畅的再度对决!
中国队已经提前实现目标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