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中国国奥队击败中国香港队 仍难逃小组出局命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5:02

  面对韩国老龄球队却以0比3失利,由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奥队一时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只有在今晚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大胜4球以上才能避免小组出局的命运。赛前,各种有关国奥队与中国香港队打协议球的说法甚嚣尘上,也引起了外界对一场原本无关紧要的东亚运动会足球小组赛的高度关注。不过,刘春明和他的队伍并没有让协议球的猜测变成现实,尽管在第19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来自鲁能的新星高迪在禁区混战中抢射破门,但中国国奥队之后没能再将比分扩大,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外界猜测两队打协议球

  中国国奥队在本届东亚运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不敌韩国由低级别联赛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后,引起了人们对中国足球新一轮的批评。由于小组中只有3支球队,今晚7时在香港小西湾运动场跟此前以4比1大胜韩国队的中国香港队进行决战,中国国奥队必须净胜4球或者以高比分赢3球,才能确保出线,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要出线看来得靠香港队帮忙”的猜测在赛前就满天飞。

  外界之所以猜测两队打协议球,一是因为两队毕竟是“一家人”,在对抗韩国队上“想当然应该是一致的”。毕竟,凭借中国国奥队现在的状态要想净胜中国香港队4球,只能是让2006年的“11·17事件”重演。当时正好是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小组最后一仗,中国男足需大胜中国香港队才能晋级,中国香港队最后以0比7的大比分失利,但中国国足还是无缘世界杯,因为算错了净胜球。不过,对于外界传闻中国香港队将“放水”一说,中国国奥队上下赛前表示:“即使中国香港队真放水了,这样的出线也不光彩,丢人呢!靠默契球晋级等于打自己耳光。我们只有靠自己去晋级,其他方式不予考虑。”

  用出局来“证明”没协议

  中国国奥队和中国香港队并没有让外界的传闻变成现实。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刘春明显然是要作小组赛最后一次拼搏的,明显的变化是调整了中前场阵容,两名伤员周燎和高迪都带伤出场,充当双前锋,而且对中前场进攻人员作了大幅调整,力求用现有最强的进攻去冲击对方防线。这一点从比赛开始后就迅速显现出来,中国国奥队的进攻气势非常强盛,不断通过两个边路给对方施压,终于在第19分钟收到成效。当时中国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球打到对方禁区内,双方球员处于混战,结果高迪把握住机会射门成功,中国队以1比0领先。

  进球让中国国奥队看到了出线的希望,球员们的进攻欲望丝毫没有降低。正如中国香港队的韩国籍主帅所说,“中国球员能力是比我们强一点,但组织和配合能力确实存在不足”,国奥球员们一次次进攻被对方化解。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对于中国国奥队的防守非常严密,而且破坏进攻丝毫不客气,这也让协议球的猜测只停留在空气中。迟迟不能再将比分扩大考验着中国国奥队小将们的耐心,第37分钟,周燎首先便忍耐不住,在后场带球被断后故意踢人,被出示黄牌警告。而第40分钟朴成因恶意犯规再次吃到黄牌,而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已经领到3张黄牌。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国奥队有几次绝好的机会将比分扩大。在第52分钟中国国奥队开出角球后,张琳芃在点球点的抢射居然被奇迹般地挡出。第85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右路创造机会,张琳芃中路的头球偏出,中国队再次错失破门机会。而这也是中国国奥队今天比赛的最后一次进球机会,随着补时3分钟的结束,中国国奥队晋级已经不可能。最终中国国奥队仅以1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位列小组第3,东亚运动会的卫冕之旅提前结束。

  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主教练刘春明强调,“队员们非常努力,一直按照我们事先的要求和布置在打比赛,我们教练组对队员们的精神满意,只是很遗憾没能达到多拿几个进球的目的。”他当然也总结说,“这届比赛中确实是出现了一些错误,造成丢球,比赛结束后,我们会进行很好的总结。”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