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皇马1500万获王朝支柱 银河一期溃败就缺此重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9日07:1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银河战舰一期,弗洛伦蒂诺的一大败笔,就是过于注重具备商业价值的前场攻击手,而忽视了对球队防守体系的构建。直到战舰衰败期,弗洛伦蒂诺才想到收购伍德盖特、萨穆埃尔和格拉维森,但却为时已晚。如今弗洛伦蒂诺显然吸取了前车之鉴,今夏他上任后的一大手笔,就是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从瓦伦西亚买来阿尔韦奥尔。事实证明,这是老佛爷最完美的交易之一。

  在加盟皇马之后,阿尔韦奥尔立刻成为了卡纳瓦罗最出色的接班人,他是佩莱格里尼最重用的球员之一。在皇马队中,只有4名球员打满了本赛季全部6场欧冠比赛,阿尔韦奥尔就名列其中。而在西甲中,前瓦伦副队长的出场时间也在皇马队内名列前茅。若非因一张冤枉红牌无缘马德里德比,他的出场时间不会仅仅停留在全队第五的位置上。相比略显毛躁的佩佩,阿尔韦奥尔在后防线上更具大将之风。

  “我们在上半场承受着巨大压力,马赛一直压迫着我们。赛前我就明白,马赛会在第一分钟起就发动疯狂进攻,上半时他们甚至有很多针对我们的踢人犯规。”阿尔韦奥尔赛后这样说道。皇马能在地狱主场自行车馆球场带走三人,阿尔韦奥尔的表现居功至伟。全场比赛阿尔韦奥尔贡献了9次抢断和10次解围,其中就包括一次禁区内拦截势成单刀的布兰当。面对马赛中锋阿尔韦奥尔巧妙减速,对此完全没有预期的布兰当匆忙选择扣球突破,但却脚下打滑丧失重心。

  即便是在皇马的第一个丢球中,阿尔韦奥尔也同样是球队的功臣。塔伊沃轻松突破拉莫斯后送出准确传中,布兰当小禁区内的头球射门让卡西完全无可奈何,但阿尔韦奥尔却鬼魅般的出现在门线前,皇马18号将球拒之门外。至于路易斯-冈萨雷斯的补射破门,则不在阿尔韦奥尔的责任范围内。

  当然,阿尔韦奥尔本场最关键的表现,还是他的皇马处子球。正是这次轻灵无比的左脚推射,让需要净胜4球才能出线的马赛不得不面对1比2落后的困境,这直接摧毁了法甲亚军的信心。“进球让我很开心,因为对方的防守一直很顽强。”阿尔韦奥尔赛后展露笑颜,马德里媒体更是给他打出了罕见的9分高分。

  在拿到小组头名之后,皇马终于有望实现欧冠八强梦,《阿斯报》就无比愉悦的赞扬皇马在1/8决赛中避开了英超球队。但在阿尔韦奥尔看来,皇马遇到谁都不怕:“下轮踢谁都无所谓,欧冠总是很难踢的。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全队正在进步,我们每天都感觉配合更舒服想法更一致。我相信,我们会在下一轮中拿出伟大表现。”(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