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国奥创东亚运最差战绩 中国男篮32分惨负韩国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09日07:38

   一场原本看似没有难度的男篮半决赛,以中国男篮32分惨败韩国队而告终;一场志在复仇的女篮半决赛,中国队在曾领先日本队11分的情况下,最终却仅以2分优势赢得磕磕绊绊;一场需要全力以赴才有可能拼出一个小组出线名额的比赛,卫冕冠军中国国奥仅以1球小胜,终因净胜球不及对手而被淘汰。昨日的东亚运动会上,这几支中国队的表现都如此不尽人意,不禁让人想问:这到底是怎么了?

  1∶0赢球出局 国奥创东亚运动会最差战绩

  昨晚中国国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无疑充满了悬念,是中国国奥4球大胜,与韩国队携手出线?还是中国国奥以5∶2或6∶3这样的大比分赢下中国香港队,然后两队携手晋级?但是,最后的结果都不属于上述两种,中国国奥最终以1∶0险胜对手,虽然赢了球,但是却以一种非常无奈的方式告别东亚运动会,无缘小组出线也是中国男足出战东亚运动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由于国奥此前以耻辱性的大比分输给了“水货”韩国队,而中国香港队又是以大比分战胜韩国队的,因此国奥要想出线,就必须要在昨晚的比赛赢下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考虑到国奥目前的状况,赢对手4球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他们要想出线或许只有通过与中国香港队打默契球的方式。因此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除了结果外,便是两队的比赛态度。为了拿下比赛,中国国奥的阵容大调,只保留着一个后腰吕鹏,其他位置全都有变化,两名主力周燎和高迪带伤出场,充当两个前锋。而这样的调整还是起到了效果,中国国奥在第25分钟时由高迪破门成功,但是此后中国国奥虽然依然有破门机会,但是都没能再次攻破对方的球门,最终他们只能以1∶0的微弱优势获胜。

  尽管拿到了3分,但是由于净胜球的劣势,中国国奥依旧是小组垫底无缘出线,顶着卫冕冠军光环的他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被淘汰出局,只能说是自吞苦果。记者 周维

  32分负韩国队 男篮“死”得好惨

  同样是半决赛,但是中国男篮并没有像中国女篮那样以一场胜利闯进半决赛,而是以59∶91惨败韩国男篮。昨晚,中国男篮不仅输掉了一场原本属于自己的胜利,而且32分的分差也成为了东亚运的16年历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也创造了35年来中国交锋韩国的最大分差。

  本次比赛,中国队虽说以二队出征,但是阵中依然有着3名球员参加了今年的亚锦赛。韩国虽然派出的也是二队,但是队中没有一人打过亚锦赛。光从这点上看,中国男篮在经验上肯定是要比韩国男篮丰富。但是,从开场的0∶8,到半场仅仅拿到28分,而韩国男篮却疯狂砍下50分,再到韩国男篮又在最后一节打出7∶0的高潮。中国男篮至始自终没有占据过场上的主动,他们甚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差点与对手打起来。无论是过程还是最终的结果,都只能让人用两个字来评价昨日的中国男篮,那就是“耻辱”。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韩国男篮全队5人得分上双,8人收获得分,内线得分比中国队多出8分,快攻次数12比2完胜中国……而中国男篮阵中,只有10投7中砍下16分的易立一个人在战斗,后卫线完败、内线哑火、锋线消失。赛后,郁闷的中国男篮全体队员脸色铁青,集体往球员休息室走去,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以如此糟糕的表现无缘决赛,中国男篮确实需要反思一下了。记者 周维

  2分险胜日本 女篮赢得悬

  在几天前的东亚运动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八年来首次输给了日本女篮,在昨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再次狭路相逢,虽然中国女篮凭借第3节建立的优势,最终以79∶77险胜日本女篮,但磕磕绊绊的过程依然让人看得胆颤心惊。

  中国女篮此前和日本女篮在东亚运动会上共交手7次,中国女篮输掉2场,但关键时刻中国女篮从来没输过对手。而在五天之前,女篮以刚过33%的投篮命中率,失误25次的尴尬数据最终以54∶59输给日本女篮。昨日两队再遇,中国女篮也把本场比赛看作复仇之战。比赛中,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篮终于在第3节迎来爆发,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可是最后一节中,面对疯狂反扑的日本女篮,中国女篮打得束手束脚,最终仅以2分的优势战胜日本女篮,晋级决赛。

  谈到下一场决赛,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表示:“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中国台北队的实力也不弱,决赛肯定又是一场必须要拼的比赛。”

  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