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欧文1绝技11年不用仍无敌 他1人补14将休战空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09日07:41

    搜狐体育讯 去德国,弗格森带着一个怎样的阵容应战?欧足联给出答案:因为伤病,红魔缺少了14名一队球员,但就是这样一个残阵,英超冠军还是以3-1的比分横扫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比赛中“老金童”欧文在自己30岁生日的前6天返老还童,一人独揽三球上演了加盟曼联后的首个帽子戏法,为球队取胜立下头功。

  或许因为曼联已无晋级压力,弗格森在球队中后场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在锋线上依然让鲁尼和贝尔巴托夫轮休而仅由欧文出任单箭头。不过按照上轮来看,爵爷虽然派出二队,但同样不想输球,更何况与狼堡的比赛还涉及到小组的坐次问题。好在欧文也不负众望,居然在面对仍有出线希望的沃尔夫斯堡上演帽子戏法。

  欧文的三个进球各不相同,但前两个都体现出他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对位置感所特有的敏感性。第一个球,当纳尼在左路出球时,身高并不占优势的欧文站在了最恰当的位置,然后一甩头便打破了比赛的僵局,当年在纽卡斯尔时欧文便偶有头球佳作,而欧文最近一次上演帽子戏法时其中便有头球,不过那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下半场沃尔夫斯堡一度扳平比分,并且牢牢占据场面主动,阵型回缩的曼联甚至连射门机会都很难找到,但临近尾声阶段欧文却又两次闪光,在先后接到奥博坦两次妙传后,老金童也顺利完成帽子戏法。这是欧文职业生涯的第14个帽子戏法,其中在俱乐部赛事中为12个,另外2个是在国家队完成的。具体说来在利物浦期间欧文曾10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包括一次独进四球的大帽子,另外则分摊在纽卡斯尔和曼联各一次。

  实际上曼联最近一次有球员在欧冠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已经需要追溯到2004年的11月了,当时范尼在主场对布拉格斯巴达时打进四球,而当赛季鲁尼在与费内巴切的比赛中也曾完成了帽子戏法。当然欧文的这个帽子戏法也是继鲁尼在11月下旬与朴茨茅斯之后本赛季曼联的第二个帽子,而这也是欧文在7年来再次在欧冠正赛阶段上演帽子戏法。

  如此表现,欧足联和英国媒体自然而然的将当场最佳的荣誉送给了欧文,而赛后弗格森也不吝美言对欧文一顿猛夸。“太棒了,你知道他的水准。在禁区内,他能扛起重担,可以摆脱防守球员,他跑动的时机真的是太出色了,我真得为他高兴。”

  爵爷所提的显然是欧文的第三个进球。当时奥博坦中场一敲,埋伏在对方防线身后的欧文立即插上并形成单刀,然后冷静挑射从而完成帽子戏法,巧合的是这粒进球是曼联在冠军杯的总第400粒入球,而此球与1998年世界杯对阿根廷时那粒成名进球可谓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打入此球后,BBC立即说道:“卡佩罗应该正在看这场比赛吧?”其中涵义不言自明。

  虽然打进三球,但欧文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拒绝独揽功劳,显示出一名巨星的成熟之处。“我打进了三球可能会成为头条,但这是一次伟大的团队表现。能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这很棒,因为这样次回合比赛可以在我们主场踢。我不想撒谎,谁都想遇到一个弱队,但在欧冠联赛中能够排名小组前二,那就没啥弱队,尽管你还是想尽可能避开那些豪门。”(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