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粗暴拜仁凭两点横行都灵 尤文惨败源自国家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09年12月09日07:46

    搜狐体育讯 “尤文崩溃,拜仁在都灵横行无忌!”《米兰体育报》在尤文惨败后评论说。这个用词真的一针见血,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拜仁就像一辆开上公路的坦克一样横冲直撞,尤文则望风披靡。在技术角度,正是身体上的优势决定了拜仁的这场大胜。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就能清楚拜仁对比赛的统治了。整场比赛德甲巨人的控球率超过了60%,比尤文多了50%还不止。射门次数则是以22对7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角球比更是达到了11比2。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除了特雷泽盖的进球,在几乎整整90分钟时间里尤文都在受虐。这是真的受虐,纯粹身体上的凌辱,拜仁并不是靠巴萨那样近乎完美的传控球来统治比赛,而是靠着强壮的身体来赢得对抗,用最简单粗暴的办法让尤文屈服。

  整场比赛都能看见拜仁的球员在不停地奔跑,不停地主动寻求身体接触,即使是在进攻中,拜仁也不会躲开防守球员。事实上拜仁扳平比分的那粒点球就是由此创造。奥利奇就像一辆推土机一样碾过卡塞雷斯突入尤文禁区,西班牙小将的犯规固然有些冲动,但他根本扛不住奥利奇的前进也是事实,因此才会祭出最后一个杀招,结果被判极刑。

  这记点球只是一个缩影,在身体对抗上,尤文实在太吃亏,以至于他们往往跟拜仁一有身体接触,技术动作就会走形而出现失误,甚至于看到拜仁球员的上抢,尤文球员心里就开始发怵。这同样是造成第二个丢球的重要原因,尤文图斯本来已经断球准备反击,但面对对手的正面上抢,迭戈却急匆匆地横敲,结果直接把球“传”给普拉尼奇。后者的射门虽然没能直接得分,却造成了随后扭转战局的角球。

  当然,不论是力量对抗还是体能,尤文在这场比赛中显示出来的差距也与上周末的意大利德比不无关系。在那场与国际米兰的决战中,尤文图斯消耗了太大的精力,这才造成今天不少尤文球员脚下发软的局面。“我不想拿意大利德比当借口,但那场比赛确实对我们影响太大。”输球后的费拉拉也这么说。

  而意大利德比对尤文最大的消耗还在于基耶利尼的受伤。事实上现在的尤文图斯只有基耶利尼一名防空能力较强的后卫,在意甲,尤文的禁区领空几乎全由基耶利尼一个人控制,意大利德比上国米没能从高空轰炸得手,基耶利尼的保护居功至伟。但基耶利尼在意大利德比中肌肉拉伤,结果让尤文在拜仁面前彻底交出了自己的领空。

  比赛开始不久,奥利奇就力压卡塞雷斯头槌攻门,只是运气不佳皮球被立柱挡回。但这已经让范加尔和拜仁看到了尤文防守高空球的命门,接下来拜仁瞄准了尤文的上三路下功夫,结果打的老妇人狼狈不堪。奥利奇和戈麦斯的头球都差点攻破尤文城池。到了下半场,拜仁高空球越大越顺,范比滕接应角球两次高空轰炸,布冯虽然都神奇地将球挡出,但却被奥利奇和戈麦斯两次补射得手,比赛就此失去悬念。在德甲巨人面前,没有制空权的尤文就像被剥光了衣服,根本无从抵抗。

  其实意大利人早就明白尤文无法对抗拜仁的身高和力量,萨基就表示尤文要用有组织的进攻来压制拜仁,而不是保住平局。在萨基看来即使拜仁缺少里贝里这样的核心,尤文想守也是肯定守不住的。但问题在于费拉拉至今没有为尤文找到一套合适的体系,想打出有组织的进攻谈何容易。无法用进攻压制对手,而只能把弱点暴露在对手的优势下,因此在比赛尚未开始前,结果其实已经注定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