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米兰为何难破欧洲三流队 如此战力想夺冠有多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09日07:54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被苏黎世逼和,虽然勉强出线,但是还是让意大利媒体大为摇头。《米兰体育报》嘲讽道“感恩皇马”,《罗马体育报》则慨叹道“比灾难好一点,仅仅一点点”。当然,出线重于一切,但AC米兰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在这支欧洲三流球队面前,两回合居然难求一胜?

  苏黎世是什么级别的球队呢?在与皇马、马赛的四场比赛里,苏黎世四场全败,丢了13球,在小组赛里拿到的4分,居然全部是从AC米兰手里拿到的。此外,苏黎世所在的瑞士超级联赛,是公认的欧洲二流联赛,不但落后于五大联赛,甚至不如葡萄牙、俄罗斯等国家的联赛。即使在这样的联赛里,苏黎世也只是排名第7(总共10支球队),落后榜首18分,领先降级区7分的中下游球队。在这样的对手面前难求一胜,这不得不说是个巨大的耻辱。

  赛后,莱昂纳多提出了三个借口。首先是伤病:“我们上半场打的很糟糕,因为我们的一些球员并不在100%的状态,比如罗纳尔迪尼奥、蒂亚戈-席尔瓦、安布罗西尼”。其次是对手的心态:“我们在和一支没有目标、没有压力的球队比赛,他们在圣西罗球场击败过我们,所以他们比我们更加放松。他们打的很开放,全力进攻,因为他们没有必要去守得一个结果。”其三,是因为轻敌:“诚恳的说,我认为我们没有努力,我们有一点傲慢,我们认为苏黎世已经被淘汰了,但是我们不能低估这样的对手……”

  客观来说,伤病、心态、轻敌三点,确实是AC米兰发挥不佳的一方面原因。但是,这些都不是决定性的。如果说,前半个小时丢球落后之前,球队还有些轻敌的话,那么已经比分落后了,冠军杯面临出局的危险(当时马赛正和皇马战平,1个进球就可以改变一切),为什么AC米兰还要轻敌,还不能鼓舞勇气全力进攻呢?逆转击败这样一个对手并不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甚至对手一度还只能以10人应战,但AC米兰事实上并没有制造出太多的得分机会。AC米兰理当为此而羞愧。无法击败苏黎世,米兰只能看皇马的脸色,若非皇马奋勇作战,米兰能否小组出线实在很难说。

  问题到底在哪呢?《米兰体育报》指出,一个关键的问题,是AC米兰的阵容厚度。目前的米兰,不具备双线作战的阵容厚度,队内年过30的球员占半数以上,一些核心球员(如小罗、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皮尔洛、帕托等)没有合适的替补。在三天一赛的密集赛程中,主力球员因为连续作战,而体能出现问题;核心球员出现轻伤之后,无法得到休整,只能带伤作战。所有的这些,都使得米兰的战斗力下降严重,以至于拿不下欧洲三流的球队。

  要知道,这还是米兰没有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情况。本赛季打到现在,许多豪门都出现了大范围的伤病,比如曼联今天的防线四人中,三个是中场客串的(弗莱彻、朴智星、卡里克);再比如皇马,C罗伤了近两个月,刚刚复出,卡卡又伤了;包括国际米兰,斯内德、米利托、麦孔等人都因为各自的问题伤、停、禁赛过。一旦AC米兰也出现核心球员的伤病,其战斗力又该如何呢?这个问题,人们想都不敢想。

  总而言之,对于现在的米兰来说,阵容过于单薄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好在,冬季转会时,阿迪亚、贝克汉姆等人的到来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从长远来看,如果米兰不能加大投资力度引进更多的可用球员的话,在双线作战中的竞争力,实在令人担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