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9日前瞻:软实力或再助丁俊晖 马奎尔欲擒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09日07: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将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届时已经创造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开局的中国名将丁俊晖,要对阵英国名将卡特;最近刚刚走出霉运的马奎尔则要和本站比赛大黑马莱恩斯一决高下。

  丁俊晖战卡特仍有软实力助阵

  在经过了两个多赛季的低迷之后,丁俊晖本赛季无疑重回巅峰。本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他尽管在1/4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但连救两个赛点的顽强表现仍旧值得称道,并且还创造了自己在这站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第二轮大奖赛,丁俊晖战胜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马奎人,摆脱两年多不进排名赛四强的尴尬,打破粉碎三个赛季未能战胜TOP16的魔咒,决赛中惜败给罗伯逊固然遗憾,不过这个亚军也正式宣告了昔日神童的回归。

  本届英锦赛,作为05年赛会冠军的丁俊晖依旧表现强势,首轮连扳七局展现超强的比赛调整能力,次轮更是以9-3横扫卫冕冠军墨菲,并且是连续三次击败这个过去的克星。他在本赛季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八强的稳定表现甚至超过火箭奥沙利文,与白巫师希金斯平起平坐,这也创造了他六年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开局。1/4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前世锦赛亚军暨上赛季威尔士赛冠军卡特,后者本站比赛连胜迈克洛德和斯蒂芬-李,表现出的状态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以他的实力若想对丁俊晖构成太大威胁,可性能应该不大。

  两人在近两年的三次交手中,丁俊晖却以一胜两负处于下风。2008年5月的黄山杯国际邀请赛半决赛,卡特以5-3胜出;2009年超级联赛小组赛,俊晖以3-1击败卡特,并在第四局打出一杆115分;这站超级联赛的半决赛,丁俊晖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卡特连扳两局,惨遭逆转无缘决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次交手都是在邀请赛上,比赛压力和投入程度都不能与排名赛相比。另外,卡特本赛季以来的表现远没有丁俊晖那般出色,后者今天在接受搜狐专访时表示,现在的他因为更享受比赛,也比以前更加投入。不难看出,丁俊晖的超然心态对于他本赛季的崛起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对阵卡特,相信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软实力仍将发挥效用。

  马奎尔终结黑马OR为其垫脚

  今天还有一场比赛值得关注,由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对阵本站比赛最大黑马莱恩斯,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本站比赛却先后战胜两位大师傅家俊和马克-威廉姆斯,两轮比赛战罢俨然一副黑马的架势。马奎尔最近在走背运,本赛季开战前,他因为涉嫌赌球不得不接受警方调查,上海赛之前又因为摔伤胳膊无奈退赛,本站比赛之前最支持他的爷爷驾鹤西归,所以说,这位苏格兰名将近期的状态着实令人担忧。好在本届英锦赛他逐渐回归,首轮以9-6击败霍尔特,次轮则以9-3横扫宾汉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阻击莱恩斯。

  附:9日详细对阵

  22:00 上半场

  丁俊晖VS卡特

  莱恩斯VS马奎尔

  3:00 下半场

  丁俊晖VS卡特

  莱恩斯VS马奎尔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