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鸡肋战却损不可或缺人 无他怎过魔鬼赛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2月09日07:58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和希腊人竞技战成2比2,最终以不败战绩,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本赛季欧冠的16强。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好消息却无法让切尔西球迷有任何一点喜悦。让所有切尔西人担心的是,禁区功臣埃辛本场比赛中受伤提前下场,切尔西新赛季看上去十分美妙的前景瞬间就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加纳野牛埃辛是本赛季切尔西的主力后腰。在德科、兰帕德和巴拉克出场的情况下,埃辛在后腰位置上的兢兢业业,让切尔西成为新赛季英超防守最为稳固的球队。特里等人几乎就没有遭遇过多少直接面对对手锋线冲击的局面。而当德科等人被轮休时,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埃辛更是梅开二度,展现出自己在进攻中的进球天赋。可以说,埃辛新赛季出众的状态,正是切尔西重新屹立于英超巅峰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今天的比赛,埃辛从开场开始也是状态十分不错。第10分钟,冲入对手禁区的埃辛,十分少见的以一次头球攻门威胁了对手一次。第19分钟,就在禁区外远射敲开了希腊人竞技的大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可惜的是,在第26分钟时,埃辛就因伤提前下场。26分钟的时间里,埃辛一共完成了16次传球,和2750米的跑动。可以预想,如果不是受伤,埃辛必定是本场比赛切尔西最为抢眼的球员之一。

  赛后,安切洛蒂承认埃辛的伤势让其十分担心:“埃辛的腿出了点问题,我们将会在未来几天的时间里好好观察下他的伤势。明天他会做一次细致的检查。我希望埃辛不会是出了什么大问题。但我看这个周末的比赛他是没办法出赛了。”《观察家》赛后评论:“切尔西2比2和希腊人竞技战平,埃辛的受伤让切尔西更无心关注这场本就缺乏重要性的比赛的结果。”直接表明埃辛在新赛季对切尔西的重要性。

  《每日电讯》赛后以“埃辛的受伤和米克尔的失误,让切尔西的演出完全失色”为题,更是点出了埃辛在本赛季的切尔西阵中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切尔西现在阵中可以一用的后腰主要就是埃辛和米克尔。埃辛本赛季表现再攀巅峰,可米克尔的状态就难以恭维了。

  尽管从几个赛季之前,米克尔就曾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和曾在切尔西效力的法国后腰马克莱莱好好学学后腰位置上的防守技巧。但实际上米克尔这几年来的防守一直就没有长进过。而进攻中拖泥带水的表现就更是多次连累球队。之前对阵狼队的联赛,米克尔和埃辛一同出战,埃辛顶到了靠前的位置,米克尔一人承担后腰职责。结果?米克尔上半场就一度完成了15分钟后场连续4次丢掉球权,被对手直接就地打反击的“壮举”。本场比赛希腊人竞技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是米克尔回传的失误。换句话说,米克尔实际上在单后腰的位置,完全难堪大用。

  新赛季,埃辛在切尔西菱形中场中一个人占据后腰的位置,在攻防上都表现出世界级的水准。切尔西新赛季的中场战术安排,实际上的一大核心位置,就是由埃辛一力承担。埃辛也由此成为切尔西新赛季最无法被轮换的球员。而埃辛今天的手上,最为直接的结果可能就是导致米克尔赶鸭子上架,替补主力后腰的位置。以米克尔现在的状态和能力,要承担起新阵型中的重要职责显然还有些勉为其难。缺少了最重要棋子,切尔西的菱形中场战术也很有可能因此而下降一个档次。缺少了埃辛的切尔西,未来在英超和欧冠中都将蒙上一层阴影。现在所有切尔西人能做的,也就只是祈祷,就像安切洛蒂说的“希望这次埃辛不会是什么大问题。”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