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西媒庆幸皇马欧冠16强避开英超 最怕遇国米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9日08:04

    搜狐体育讯 六年了,足足六年了,在创下连续13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纪录的同时,皇马也终于看到了进军欧冠八强的曙光。在让马赛主场自行车馆球场沦陷之后,皇马终于拿到了阔别已久的小组头把交椅。按照欧足联规定,1/8决赛中将由各个小组的第一和第二之间捉对厮杀。由于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传统强队基本全都拿到了小组第一,这也就意味着,皇马在1/8决赛中抽得上签的概率将大大提升。

  “皇马避开了英超球队”,《阿斯报》赛后第一时间发出了欢呼。四支英超球队中利物浦被淘汰出局,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则全都成为小组第一。在此前五年的欧冠1/8决赛中,皇马曾两次倒在英超球队面前,如今新战舰终于避开了整体实力最强大的英超集团军。05/06赛季亨利在伯纳乌千里走单骑,上赛季皇马则在安菲尔德球场遭遇0比4溃败。

  在已经敲定小组排位的4个小组中,B组第二莫斯科中央陆军和D组第二波尔图都不会给皇马造成实质性威胁。AC米兰按规定不可能与皇马在1/8决赛中重逢,只有A组第二拜仁慕尼黑会成为新战舰前进的绊脚石。拜仁欧战中向来克皇马,在两队18次交锋中皇马的战绩仅为6胜2平10负。在06/07赛季欧冠1/8决赛中,正是拜仁把卡佩罗的球队挡在了八强之外。尽管范加尔和拜仁还处在磨合期,但4比1客场狂屠尤文图斯一战还是显示出了这家德甲老牌霸主的实力和底蕴。更何况皇马还有着德甲恐惧症,白衣军团历史上22次出征德意志,战绩却是悲惨的1胜6平15负。

  在E、G、H这三个小组中,里昂、佛罗伦萨、尤尼里亚、斯图加特、奥林匹亚科斯和标准列日都有可能成为皇马的对手。除了里昂和佛罗伦萨之外,剩余球队都不会给皇马带来任何威胁,皇马抽到他们就绝对是上上签。新战舰真正恐惧的对手来自F组,巴萨、国米、喀山红宝石和基辅迪纳摩都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二。由于1/8决赛抽签时有同国回避原则,皇马将不会与巴萨相遇。喀山红宝石和基辅迪纳摩名气不大战斗力很强,国际米兰则更是皇马的心头之患。尽管穆里尼奥的球队饱受抨击,但在防守强悍程度和打硬仗的能力上,蓝黑军团仍然是当今世界顶级。

  更可怕的是,皇马同样有着意大利魔咒。历史上皇马曾27次出征意大利,但战绩只有5胜6平16负。在1962至今的47年间,罗马除了两次客场击败落败之外,对其他意大利球队的成绩仅为5平17负。别忘了皇马本赛季是如何在圣西罗踢平AC米兰的,本泽马的进球是个不折不扣的越位球,帕托毫无争议的破门则被裁判吹成了犯规在先……(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