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B组-曼联、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六关键词统领曼联欧冠小组赛 超级残阵仍取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09日08: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3点45分钟,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第6轮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8场小组赛比赛。其中B组一场焦点之战中,以残阵出击的曼联队,在客场凭借着欧文的帽子戏法3比1战胜德甲冠军。此役过后,曼联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6战过后取得4胜1平1负积13分的战绩,以B组头名身份晋级欧冠16强。

  从9月16日首场欧冠小组赛起,到今天12月9日,曼联历经将近三个月的苦战,从B组杀出重围晋级欧冠16强,搜狐体育用6个关键词来回顾曼联欧冠小组赛中的6场比赛。

  欧冠小组赛第一轮:贝西克塔斯0比1曼联 关键词:开门红

  今年五月下旬,卫冕冠军曼联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0比2惨败给巴萨,痛失欧冠冠军。同年9月16日,欧冠联赛战火再起,曼联首场欧冠将远征土耳其,在土耳其俱乐部贝西克塔斯进行比赛。经过2009年夏天的转会,在C罗和特维斯等球员走后,曼联主力阵容面目全非,中前场的进攻实力锐减。首场欧冠比赛,对曼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场比赛中,曼联凭借着老将斯科尔斯在第77分钟的进球,客场1比0战胜贝西克塔斯,迎来欧冠开门红。那场比赛的胜利,使得曼联连续13个客场之旅保持不败。在欧冠B组中,先拔头筹,为小组晋级奠定了基础。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曼联2比1沃尔夫斯堡 关键词:老将发威

  在老特拉福德与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一战,对于曼联来说,是B组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小组赛还未开打之前,德甲冠军就被认为是曼联B组中最大竞争对手,他们在首轮比赛中就在主场3比1横扫中央陆军,以净胜球力压曼联列在小组第一。

  事实正是这样,曼联在主场迎来一场苦战,欧文开场20分就受伤离场,下半场沃尔夫斯堡由前锋哲科率先打破僵局,曼联陷入绝境。如果主场不胜或者败仗,那么曼联将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幸好在最关键时刻,老将吉格斯挺身而出,在曼联落后的情况下,先是用进球扳平比分,又为卡里克送出美妙的助攻,帮助曼联在最后时刻2比1逆转。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莫斯科中央陆军0比1曼联 关键词:故地重游

  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场是卢日尼基球场,这块场地正是曼联2008年与切尔西争夺欧冠冠军的地方,曼联这次客场之旅是回到了一年之前夺得欧冠冠军的幸运之地,当时曼联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切尔西问鼎。故地重游,虽然还是那个球场,但10月下旬的俄罗斯天气,对于曼联来说,与主队之战绝对是一场苦战。

  08年的夺冠球场,最终还是帮助了曼联。曼联在0摄氏度左右的天气里,苦战了将近90分钟,甚至一度看不到保平的希望。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夏季引进的C罗替身瓦伦西亚助曼联1比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奇迹般取得一场胜利。此战过后,曼联3战3胜占据头名位置,晋级之路一片光明。

  欧冠小组赛第四轮:曼联3比3莫斯科中央陆军 关键词:提前晋级

  主场与莫斯科中央陆军比赛之前,曼联离晋级16强只差一步,在老特拉福德一役中,红魔只要再拿一分就能够锁定B组一个晋级名额。因此说来,曼联在主场背负的压力并不大,况且在客场的时候,已经击败过客队。比赛之前,由于鲁尼当爹以及球员伤病,并未派出最强阵,曼联一举拿下莫斯科中央陆军并不是太容易。

  主场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如同客场之旅,曼联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本场比赛,客队率先打破僵局,虽然曼联凭借着欧文进球一度扳平,但随后比赛完全被客队所控制,莫斯科中央陆军在下半场开始阶段连下两城,取得3比1领先优势,曼联被推到绝境。最后时刻,曼联球员突然梦醒,最终在补时阶段凭借着对手的乌龙球,顽强的追平比分,3比3的平局保证了曼联提前两轮晋级欧冠16强。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曼联0比1贝西克塔斯 关键词:主场不败纪录作古

  此时的曼联虽然提前晋级,但并未锁定小组头名,对于曼联来说,这场是锁定小组第一的最好时机。不过,面对着伤病满意的状况,弗格森只能派出一支“二队”,由于费迪南德、奥谢、埃文斯、内维尔以及范德萨的受伤,让曼联后防变得弱不禁风。

  比赛没能按照主帅弗格森的思路进行下去,比赛刚进行21分钟,就迎来当头一棒,福斯特的一次失误,曼联在主场早早的0比1落后。此后曼联大举压上,但迟迟无法敲开客队的大门,无奈之下,曼联最终在主场0比1落败。就在2个赛季之前,贝西克塔斯曾经在英伦利物浦的安菲尔德0比8惨败,曼联不可思议的在主场这支“烂队”击败。也让曼联连续23个主场不败纪录作古。

  欧冠小组赛第六轮:沃尔夫斯堡1比3曼联 关键词:残阵出击

  客场与沃尔夫斯堡比赛之前,曼联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球队遭遇严重伤病袭击。由于多达8名后防球员因伤,未能跟随球队前锋德国,弗格森征战沃尔夫斯堡之旅只带了两名后卫;当然,前场也好不到那里去,鲁尼与贝尔巴托夫受伤,弗格森也仅仅带了两名前锋球员。可以说,曼联用最弱阵容迎战德甲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如果本场比赛输球,那么曼联将很可能降到小组第二,这是曼联所不愿意看到的。

  弗格森不愧是弗格森,用如此阵容竟然能够与德甲冠军相抗衡,上半场凭借着欧文的进球,1比0领先沃尔夫斯堡。虽然下半场一度被追平,但欧文随后再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曼联3比1击败主队,弗格森用球队最弱阵容锁定了小组头名,晋级欧冠16强。(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