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中国国奥队1-0小胜中国香港 卫冕冠军惨遭淘汰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雪蓉
2009年12月09日08:21

  今天晚上,在香港小西湾运动场,国奥队在濛濛细雨中迎来了本届东亚运第二个对手中国香港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凭借高迪的入球,1-0小胜对手,但由于净胜球的劣势依然遭到淘汰,小组未能出线。

  在上届澳门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男足在朱广沪的率领下力压群雄,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4年后,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国奥小将并没有延续老大哥的好运,小组一胜一负惨淡出局。

  由于国奥首战0-3完败韩国队,而中国香港又以4-1力克韩国队。所以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今天就需大比分赢下香港队。赛前,一度有传言称中国香港队会“放水”,但今晚这场公正的比赛打消了人们之前所有的猜测。

  比赛开始后,国奥队较之首场比赛表现的很积极,占据着场上优势。但由于缺乏比较有效的进攻手段,一直未能给对手造成太大威胁。第25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尹鸿博开出角球,双方球员在禁区内出现混战,最后由高迪抢将球打进,1-0。之后,虽然国奥队仍有机会,但却始终无法再敲开对方的城门,中国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仅以一球领先,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于事无补。所以下半场开始后,国奥明显加强了进攻。第53分钟,国奥队连续得到4个角球都未能再次把握机会。第78分钟高迪破门,可惜之前边裁已经举旗判其越位在先。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虽然小组未能出线,但主帅刘春明对今天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天的比赛队们按照事先的要求和部署,很努力的去打,这一点教练组很满意。”刘春明说,“遗憾的是,虽然赢了球却没有达到多得净胜球的目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回去将会进行认真的总结。”

  至此,东亚运男足四强全部产生,中国香港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朝鲜队,韩国则将与日本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