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白岩松:热的签冷的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09日08:37
白岩松 央视评论员

  
  球迷才是上帝,只有把球迷真的服务好了,该热的才能真热起来。

  只是间隔了几个小时,几乎在同一天,世界杯抽签和中国中超年度颁奖分别进行了,一个在南非,一个在中国的南方城市上海;一个与中国足球没什么关系,一个是中国足球年度最大聚会。但问题是:媒体和公众把绝大多数关注和热情都投给了与中国足球没什么关系的世界杯抽签,而按理说更该赢得关注的中超年度颁奖,却有意无意地被冷落了。

  人们如此关注世界杯抽签是有道理的,虽然中国队两次被拒之门外,但用球迷开玩笑的话说:这保住了世界杯的质量。一次又一次的世界杯,球迷早已习惯没有中国队的聚会,而对于球迷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如生命年轮一样,深深地刻在自己生活的表盘上。它是一种不需要动员的参与,一种无法割舍的生活需要,也因此,媒体会很有心地把这种需求给服务好,于是,一版又一版的与抽签有关的内容摆放出来,谁也不会视这种明确的需求而不见。表面上看它与中国足球无关,但实际上它又与大多数中国球迷的生活有关,所以,热是必然的,有时,媒体就是这样势利。

  但中超年度颁奖就没这份幸运了,表面上它与中国足球很有关系,实际上它跟中国球迷没太大关系。真正关心它的是获奖者、赞助商,而最关心它的则是中国足协。因此才有北京国安去上海领奖这样的尴尬事,才有所有奖项早已没什么悬念但也没什么兴奋感地提前公布。于是媒体没给太大版面也就在所难免,谁会卖了命地去做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

  所以,球迷才是上帝,只有把球迷真的服务好了,该热的才能真热起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