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东亚运男篮32分惨败韩国 中国二队创造耻辱记录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雪蓉
2009年12月09日08:42

  今天下午,东亚运动会男篮首场半决赛在中国对与韩国队之间进行。最终,中国男篮令人难以置信地以59-91惨遭对手血洗无缘决赛,32分的差距也创造了中韩男篮35年交战史上最耻辱的输球纪录!

  中国队此次派出国家二队参加东亚运比赛,其中包括参加了今年亚锦赛的张庆鹏、李晓旭及苏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分别以111-77战胜蒙古、107-36狂扫中国澳门,76-48力克中华台北队,三战全胜晋级到今天的半决赛。

  而韩国此次前来参赛的队伍可以说是一支杂牌军,对中没有一人参加过今年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两支这样的队伍交锋,赛前人们即使想到双方争夺会很激烈,但心中也会认为中国队取胜难度应该不大。但今天的比赛无论从过程还是到结果都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中国队今天派出陈磊、张庆鹏、董瀚麟、苏伟及张楠五将首发。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就发起了猛烈进攻,开局打出8-0的冲击波。凭借董瀚麟的罚球得分,中国队终于打破僵局。但韩国队多点开花,以20-13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韩国队发挥稳定,再次打出一波11-5的小高潮,比分也改写为31-18。而中国男篮仍显低迷,在对方的三分狂攻下,分差迅速被拉大。韩国队此节打出了30-15的高分差,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28-50落后22分。

  下半场,落后的中国队似乎有所醒悟,连得5分。但手感发烫的对手并未给中国队太多的追分机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韩国队以73-49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韩国队又打出了7-0的小高潮,中国队多次出现失误,犯规的次数也所有增加。最后阶段,韩国队员犯规,中国队获得罚球机会,此时双方球员推搡起来,裁判之间的判罚也不统一,场面一度混乱。虽然中国队最后获得了罚球机会,但对整局比赛却也无多大影响。最终,中国男篮以59-91被韩国队血洗,在东亚运动会上遭遇最耻辱一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