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嘲讽皇马:卡卡C罗代表米兰曼联争FIFA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09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凭借C罗的两个进球,皇马顺利拿到了小组出线权,巴萨则还需要去冰天雪地的乌克兰去踢一场生死大战。C罗的表现很出色,那么接下来,梅西会拿出什么样的表现来呢?在过去两年内,这两位球星的光辉笼罩着整个世界足坛,去年C罗胜出一筹,在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力压梅西。今年梅西已经扳回一城,以有史以来的最高得票率赢得了金球奖,而接下来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依旧是梅西与C罗之间的战争,两位球员都入选了最后的5人名单。

  西班牙媒体则说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完全就是西甲的内战,是皇马与巴萨之间的战争,5名候选人中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来自巴萨,C罗与卡卡则来自于皇马。事实上,在金球奖评选中,西甲就已经形成了垄断,在前6名中只有埃托奥是来自意甲,其余5名球员都是来自西甲。自从1991年国际足联创办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活动以来,前5名全部来自同一联赛还是头一次发生,是不折不扣的创纪录。

  但在巴塞罗那人看来,有关巴萨与皇马对抗的说法其实是不存在的,是虚假的,巴萨球迷不认为皇马有与巴萨对抗的资格。“在我看来,与其说这是巴萨与皇马的对抗,不如说是三名巴萨球员对抗一名曼联球员以及一名AC米兰球员。”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很不屑地说道,“我们都很清楚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看中的成绩是什么,过去三个月里发生了什么对奖项归属的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贝吉里斯坦表示自己相信最后的胜利者将是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中的一人,“他们上赛季的表现及其优秀,配得上任何荣誉。”他甚至表示在欧冠决赛中打进首开纪录进球的埃托奥也受到了不公的待遇,“他本应该在前5名之列的。”

  贝吉里斯坦表示自己并不是质疑卡卡与C罗的能力与资格,只是认为埃托奥上赛季的表现同样很棒,但说到皇马,他却坚决不承认这个死敌拥有两名5强得主,“他们最多只能算是一半的马德里人,还有一半分别属于AC米兰与曼联。”

  贝吉里斯坦的话虽然刻薄,但的确有一定道理。虽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名义上是以年度为单位,但事实上最重要的评选依据还是球员在上一个完整赛季的表现,最后几个月在新赛季前半段的表现起到的更多是辅助参考作用,C罗之所以能进入前5名,主要是因为他上赛季率领曼联卫冕联赛冠军并打进了欧冠决赛,卡卡之所以能进入前5名,主要是因为他今年夏天率领巴西赢得了联合会杯冠军,与他们过去三个月在皇马的表现的确关系不大--C罗受伤病影响实际上只在皇马踢了一个月而已,而且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工作早在上个月就已经结束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