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意甲灾难日:尤文输掉唯一财富 米兰应叩谢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09日09:28

    搜狐体育讯 《罗马体育报》用“意甲的灾难日”来形容今天的冠军杯比赛结果。确实,在赛前媒体一直在炒作“北方三强集体出击,意甲面临背水一战”,可是第一比赛日的结果却让意大利足坛一片失望。尤文图斯以一种耻辱的方式输球,被淘汰出局;AC米兰虽然晋级了,但相信没有人可以笑得出来。

  尤文图斯主场败给拜仁慕尼黑,不但1比4的比分让人崩溃,比这更糟糕的是,斑马军团输掉了赖以骄傲的历史传承的精神,输掉了重建的信心。有两个问题是必须要提的,首先,是尤文1比0领先于拜仁慕尼黑时,斑马军团反而乱了。众所周知,尤文图斯一向被冠以“老妇人”的绰号,以稳健著称,特别擅打领先的比赛,可是如今的尤文图斯,领先后反而乱成一团,不知道该怎么踢了,这无疑揭示出一个明显的信号,经过几年无冠岁月后,尤文图斯正在把自己历史上一脉传承的所谓气质,一点一点的弄丢。

  第二个问题,是尤文在被对手反超之后,费拉拉先后换人,先是换下了迭戈,然后换下了梅洛。很讽刺的换人,上述二人夏季花了尤文近5000万欧元,媒体一直认为,他们二人是斑马军团重建的核心,是让尤文重新夺取冠军的保证。但是在生死时刻,尤文却对二人出现了信心的动摇,这证明,尤文的这轮重建的信心基础,已经动摇了。

  拜仁同样问题重重,即使在德甲,也只能排到第四。尤文刚刚击败了国米,信心正在提升,偏巧此时遭此噩耗,这个赛季,尤文很有可能再次走到“四大皆空”的地步。这是比输球更令人担忧的问题。

  相比之下,AC米兰虽然出线了,但是表现也让人难以放心。有那么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马赛1比1战平皇马,AC米兰0比1落后于苏黎世,只需要马赛再进一球(注:此时,皇马无论是平还是输马赛一球,都无碍小组第一出线),米兰就将被淘汰出局!可以说,这是米兰处于悬崖边的时刻。可是,在此关键时刻里,人们没有看到米兰鼓起勇气反击,没有看到红黑军团的“欧冠DNA”起到作用,这无疑是让人心寒的一幕。

  整个小组赛,AC米兰的出线历程不能让人满意。客战马赛,全面处于下风,只靠因扎吉把握机会的能力才勉强取胜;两回合战皇马,又正巧赶上了皇马的问题时期,而且那是一支没有C罗的皇马;两战苏黎世,尽管对手是欧洲二流联赛瑞士联赛的倒数第四名,尽管对手是4战皇马、马赛全败丢了13球的孱弱之师,可是米兰两回合居然难求一胜;主场打马赛,米兰也是靠着门框屡屡救命,才勉强守和……这样的战绩,即使出线了,也很难给人以信心。

  无论如何,意甲这两大豪门的低迷表现,反应的是意甲球队在冠军杯中竞争力下降的不争事实。这不仅是因为状态,更是因为实力,因为财力,因为人才流失。很难想象,这样问题重重的AC米兰,一旦遇到了如狼似虎的英超、西甲豪门会有多少胜算。更难想象,如果意甲把出成绩的希望,寄托在佛罗伦萨身上,那么意大利人最终会等来的是欢笑还是失望……

  现在,意大利人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国际米兰身上。因为,意甲不能再承受任何豪门出现意外的损失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