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刘春明再强调好好总结:不可能为高比分去改变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09日09:40
国奥球员张琳芃(左)与对手争头球时,摄影师拍到了“上帝之手”。新华社发
国奥球员张琳芃(左)与对手争头球时,摄影师拍到了“上帝之手”。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张磊)首战0比3不敌韩国之后,国奥队把自己逼上了绝路:末战进4球以上胜中国香港方能出线。昨晚,国奥尽管以1比0战胜中国香港,但终因净胜球劣势被淘汰出局,创下了中国队东亚运足球比赛的史上最差成绩。4年前,朱广沪带领国足国奥混合队取得了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个比赛冠军。4年后,刘春明带队进入谷底。

  东亚运足球比赛上座率本就有限,加之昨日香港始终阴天,而且还时不时地飘着细雨。因此,去小西湾观看比赛的观众并不是很多,上座率不足一半。因为此前一场比赛的失利,国奥本场比赛不但要取得胜利,还要在进球数和净胜球上都达到相当的数量。韩国首战1比4不敌中国香港,次战3比0胜中国,进4球失4球0净胜球。中国队首战0比3不敌韩国,进0球失3球-3净胜球。如想小组出线,必须在与中国香港的比赛中获得超过4个净胜球。

  为争取胜利,国奥一开场就展开大举进攻。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国奥队利用一次角球由高迪抢到第二落点劲射破门,1比0领先。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国奥队始终未能觅得进球机会,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我们上一场出现一些失误,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我们也进行了总结,大家在进攻、防守上相比上一场有一些进步。”主教练刘春明在失利中仍看到了希望。

  ■ 点评

  港队拒绝“默契”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赛后,中国香港队的韩籍主帅金判坤拒绝评价中国队的表现。

  谈到比赛,金判坤说:“我的队伍进入了半决赛,我非常开心。”在谈到中国队时,这位韩国人却玩起了太极,“这只是一场比赛,我很难去评价中国队的强弱。”

  如果打成5比2,两队就可携手出线。金判坤笑着说:“如果我们先丢4个球,那会非常危险。我们首先想的还是自己的安全,我告诉队员们,要尽最大努力,去进入半决赛、决赛。”

  ■ 帅论

  主教练刘春明再次强调“好好总结”

  “不可能为高比分去改变”

  本报讯 (记者张磊)失去了进入东亚运足球比赛4强的机会后,主教练刘春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与上一场比赛结束时一样,总结成了国奥的主旋律。

  赢球被淘汰,刘春明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拼搏和努力,他同时也说:“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达到想要多进球的目的,没有小组出线,我们回去之后要好好进行总结。”与上一场比赛有所不同的是,国奥首发阵容进行了改变,更换了三名队员进入首发阵容。

  “今天我们派出了周燎等队员带伤出战,就是希望能够打好这场比赛。”刘春明说。

  对于没有实现高比分的问题,刘春明说:“我们当然想过希望打出大比分,但只能按照我们平时练的去打,不可能为了追求高比分去改变,也不可能实现这种要求。”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