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艾弗森长吻地板另有深意 76人队徽承载英雄传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9:51

  这个晚上以巨大的欢呼声开场。然后,当他的照片出现在记分板上,当现场DJ念出他的名字,当篮球被传到他的手中时,那样的欢呼声一浪更高过一浪。

  第一节还剩7分钟的时候,艾伦·艾弗森得到了第一个2分,沃乔维亚中心瞬间沸腾。“梦想成真了!”瑞尼·布朗纳激动地挥起了拳头,他是特地从卡姆登市开车赶来76人队主场见证艾弗森回家的第一场比赛的。

  而艾弗森则用他的方式表达对于回到这座城市的感激。当他的名字被念到的时候,艾弗森小跑进场,在球场中央站定,然后他俯下身,匍匐在地,给了76人队徽一个深长的吻。

  本报记者 陈晶

  费城76人队主场与丹佛掘金队的这场比赛被团圆和戏剧的元素充斥着,彻底边缘化了体育元素。球场边坐得满满当当的观众们不停地高喊“欢迎回家A.I.”或者“A.I.我们想念你”!回家的艾弗森把大家从四面八方,从寒冷的冬夜里召唤回来,稀稀拉拉了好久的沃乔维亚中心看台在这一晚又挤满了人。毫无疑问,他们是为了这个球员而来的,为了他曾经以及即将再次对于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的意义而来,当然也是为了成为这场聚会的一分子而来,就像是来参加一个父母为失而复得的儿子举办的派对。

  当然有一些人是抱着挑剔的眼光来到了现场。“我是来看看他现在的状态如何的。”吉姆·赫利南说,27岁的他一下班就赶到了球场,当艾弗森进了第一个球之后,吉姆平静地表示:“我觉得他的腿部力量还是差了一点。”

  但是无论如何,这个球馆里满眼3号球衣的夜晚是那么与众不同,球票早早地就售罄了,有些球迷身上3号球衣的吊牌都没来得及拆掉,在比赛的过程中,还有76人队的工作人员抱着大叠艾弗森的3号球衣往纪念品专卖店补仓。

  “我爱A.I.!”费城当地的著名歌手塔米卡·帕顿说,“所以对于我来说,这场比赛就像是梦想成真,费城之子,我们欢迎他回家。”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76人队还以44比41暂时领先着,人山人海的球馆里气氛高涨,就像回到了以前,76人队最好的那些时候的主场氛围,这让人不禁很想感谢艾弗森,感谢他带来的这一切。

  其实这个“恋爱”的夜晚从比赛前一个小时起就开始了,当艾弗森在场上开始热身的时候,就已经有球迷在看台上激动得不能自已了。“真是苦中有甜的滋味。”从开始看球就成为76人队球迷的马克·福尔克从热身训练起目光就没离开过场上的艾弗森,“他离开的时候我气得发誓不再看他比赛……但是现在他选择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又让我感到很幸福。”

  比赛开始前的三个小时,瑞·陈一直在沃乔维亚中心外的球员停车区附近走来走去,几个小时前她刚刚搭乘了一趟“红眼航班”从洛杉矶飞到费城,为的就是看艾弗森的回归。当她听说艾弗森回归之后,第一时间在网上订购了一张这晚的球票,就这么一张,她只想亲眼看到艾弗森回家打球。“我一直梦想能亲眼看他打球。”陈说。费城的天气非常冷,她只能把羊毛帽子不断地往下拉来抵御寒冷,一只手里紧紧地攥着一个塑料包,上面自己写着“我爱艾弗森”的粗体字。

  陈的话可以引来太多的共鸣,年轻的球迷们都说:“A.I.是我孩提时代的偶像。”孩提时代的偶像显然是最珍贵的,他们和A.I.一起成长,经历过他离开费城时的失落,现在他们要一起体会“费城之子”回家的欣喜。

  艾弗森则用他的方式表达对于回到这座城市的感激。当他的名字被念到的时候,艾弗森小跑进场,在球场中央站定,然后他俯下身,匍匐在地,给了76人队徽一个深长的吻。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