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药有望逃脱降级噩运 假球时间久远恐罚分了事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9:57

  本报讯 广州队未必会因假球案降级?迄今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做出任何决议,不过,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反赌运动中,广州队确实有可能逃脱降级厄运。据业内人士透露,假球案时间比较久远和广药的及时退出,这两方面因素极有可能帮助广州队完成“保级”。对他们来说,最不利的地方仅仅在于,反赌风暴声势太大,如果不重罚广州队,足协乃至更高级别的决策者都将面临非常大的压力。

  2006年陆虎与广药一战被公安部确认为假球后,绿城便燃起了“保级”希望。近日,更有中超俱乐部老总透露说,足协已经通知绿城做好参加下赛季中超的准备。 不过,这一传闻并未得到足协或绿城的证实,而且极有可能并不准确。当前阶段,足协绝对不会快速做出对广州队的处理决定,更不可能提前“关照”绿城,以免耽误了他们的新赛季备战。与赌球案、降级这样的敏感问题相比,耽误了绿城队的备战又算得了什么?更何况,绿城本来就降了级,即便足协最终真的让他们补了广州队的缺,让他们现在先按照明年参加中甲的思路备战,也无不可。

  广州队降级与否,目前并无定论,不过,绿城甚至东进都已跃跃欲试。作为上赛季中超倒数第二,绿城似乎是最合理的候选,不过,中甲第三的东进认为他们也应该获得一些机会。他们甚至提出,可以安排绿城、力帆和东进打附加赛,以决定最后的晋级名额。

  问题是,广州队真的会降级吗?关于这方面的传闻很多,但都难以证实。从目前情况看,认为广州队仍将保留中超资格的意见甚至占了上风。很多足球界人士都提到,由于广药已经退出,当年参与假球的俱乐部主体已经不存在,虽然严格来说,广州队仍要承担责任,但现实情况是,中国足协几乎不可能把已经交由广州市足协托管的广州队降至中甲甚至中乙。一位足球界人士强调说:“打假球那年,广州队并没有冲上来,所以,现在也不太可能让他们降级。”更有人提出,明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这对广州队“保级”也将产生影响。

  种种迹象表明,情况正朝着有利于广州队的方向发展,不过,赌球案影响实在太大,也不排除高层直接指示足协重罚广州队的可能。如果广州队侥幸逃脱了降级厄运,等待他们的也不仅仅是罚款,还将包括扣分等重罚。业内人士透露说:“明年联赛很有可能让他们从负分打起。”

  (据《体育周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