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1+3防线空前绝后 靠啥困死46年德最强锋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09年12月09日10:00

    搜狐体育讯 朴智星、弗莱彻、卡里克、埃弗拉,曼联能用今天这样的防线在客场击败沃尔夫斯堡,比起欧文上演四年来首个帽子戏法更不可思议。但说来蹊跷,阵容完整时红魔还在主场被中央陆军连入三球,如今用三个中场加一个正牌后卫反而限制住了攻击力远比俄罗斯球队强的沃尔夫斯堡,比分还不主场时多进了一球。

  上周末折损韦斯-布朗与内维尔后,弗格森就预言本轮欧冠不好打,“我上哪儿凑四个后卫出来”?结果维迪奇没有康复完全,爵爷列出了一个两名后卫、两名前锋与12个中场的神奇大名单,最后的首发后卫也用上了三个中场,弗格森也承认,自己带队这么多年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被爵爷戏称为“全球最矮中卫”的埃弗拉,其实从站位来看与中卫也没区别。弗格森对防线的部署是区域联防,一旦有某个位置被突破,其他队友可以横向移动予以及时补位,这是可以填补几个代班后卫弱点、不至于被对手利用甚至打爆的妥协方法。

  从个人发挥来看,埃弗拉毕竟是正牌后卫,位置感比身旁队友更好些,速度上他跟得上格拉菲特,也有两次成功拦截对手的横传球。埃弗拉做中卫,身高是问题,不过曼联防线基本不助攻,定位球防范上也仔细留心,倒没让法国人暴露在对手枪口下。

  弗莱彻与卡里克则主要负责盯人,对付狼堡的双枪。弗莱彻本就是干粗活的,拦截铲断是其老本行,对抗能力也强,相对适应起来更为轻松。而上轮被爵爷点名表扬的卡里克,今天相对有些发挥失色,上半时他拦截对手一次突破时,禁区内有明显的犯规动作,但被裁判姑息,赛后弗格森也承认本队很走运。至于哲科的进球,也是卡里克解围未果所致。

  朴智星开场时,打一个介于右中场与右后卫之间的位置,球队进攻时他顶到中场参与第一轮扫荡,对手发动反击又需要他快速回位到右闸。到了下半时,弗格森干脆就让他固定打右后卫,以减轻弗莱彻肩上的压力。

  哲科与格拉菲特上赛季合力打入54球,创造了德甲自1963年创立以来,单赛季进攻两人组的进球数纪录。能让这对双枪今天只进一球,对曼联这条空前残破的防线而言值得肯定。而弗格森的部署无疑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场的安德森、吉布森也时刻注意保持与防线的距离,随时补位保护,用人海战术抵挡对手的猛攻。这实际上是爵爷没办法下使用的对策,如此一来,数据与场面上也就不能要求那么多了,沃尔夫斯堡射门20次,比曼联多一倍,角球更是10比1。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