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绵羊教练带国奥必死无疑 足协智商决定球队实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0:31

  文/张晓露

  前锋线人才济济的上海东亚,入选国奥锋线的只有一个替补王云龙,而且因伤未进大名单。昨天国奥首发阵容,东亚队上场的只有一个中卫张琳芃,尽管众所周知上海东亚是攻强守弱的。

  以快速和灵巧为特长的广东日之泉,首发的只有尹鸿博,似乎他的边路能力得到重视,但好像比赛中他只是用来罚定位球的,而且也没踢完全场,何况怎么解释上一场他只是替补出战?

  两个前锋,一个是湖北(乙级第二),一个是山东(全运会第三),身后也没有他们熟悉的队友配合……

  解读国奥昨晚阵容,无非两大选拔标准:地区平衡,身高马大。以这两条标准选拔,就是根本解决了所谓的人员不整,主力不齐,缺乏实战,最终的结果也不会更好,只会更糟!因为这就是一个绵羊教练带队去走死胡同,不管它的身后是喜羊羊、灰太狼或者一队狮子王,结果肯定是一样……鉴于之前崔大林已表示:“总局对国奥队会给予更大的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会尽最大努力。”福特宝公司也安排好了国奥去葡萄牙的热身,看来刘春明教练的位置还非常稳定,这支绵羊队还会继续他们的滑稽表演……

  抱怨是没用的,与其批评,不如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作为长期关注这一年龄段球员的记者,苦心挽救这支尚存伦敦空想的球队命运,眼前突发脱胎换骨的三条“妙计”:

  第一(认真型):鉴于伦敦奥运会年龄段已定,目前国青队(U21)任务不重,国奥国青可用同一套教练班子,也就是宿茂臻兼任国奥主帅,毕竟国青队在亚青赛预选赛知错就改的表现让人多少有些欣慰,也有利于人才的补充;

  第二(变通型):在国奥有重大赛事任务前,刘春明领齐他全部的主力,把他看不上眼的都解散回各队,然后和上海东亚队、广东日之泉队、山东鲁能梯队三队挑剩下的球员打循环赛。哪支队伍最终第一,就以哪支队伍为主体组建国奥,为国出征,该队主教练自动兼任国奥主教练;

  第三(无奈型):鉴于刘春明主教练人脉深厚,恋栈能力强,不妨维持现在的教练组一个不动,但国奥队取消集训,在重大赛事前临时集合,拉出去就打,而且平时在各自球队怎么训练的就怎么打,千万别听国奥队教练组的。打完了就地解散,下一场比赛前再集合拉出去打,打完再解散……这不是玩笑!上一届亚青赛最后阶段的决赛,国青队也是在刘主教练“缺兵少将”、“缺少集训和实战”的怨妇声中仓促集合,结果以一盘散沙的技术发挥6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但是在经过几天的合练之后,在长传冲吊的战术上形成统一的他们被塔吉克斯坦的近邻乌兹别克斯坦羞辱——在多一人情况下,被对方后卫客串的门将扑出点球,最终挡在世青赛外。这一事例早已充分证明:中国国奥的实力不是取决于队员的双脚,而是主教练或者足协领导者的大脑!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