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29人名单有6门将 区楚良建议让高洪波动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0:34

  在本期国家队集训的29人名单中,其中竟然出现了6名守门员的名字,这也意味着,参加本次集训的平均5名队员中就有1名守门员,这不得不让人称奇。

  在此前的几起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守门员位置基本都安排3人,而9月初的一次短期集训,国家队甚至只召入了2名门将。但在本期集训名单中,除了杨智、曾诚、关震3位常客,深圳队的程月磊、青岛中能的刘震理以及重庆力帆的余勇?则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本期集训,国家队要与约旦在月底打一场热身赛,然后明年1月与叙利亚、越南进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这也是国家队第一次长时间集训。

  对于本次集训,高洪波此前曾表示会好好利用这次难得机会,让国家队从战术到精神面貌全面提升。然而,就是这样一次重要集训,在只有29名国脚参加的国足集训中,门将位置就有6名队员,所占的比例显然过高。

  “外界如此惊讶在我们教练组预料之中,不过我想稍微解释一下,大家就可以理解了。这期集训安排在海口,球队用一周多的时间进行体能训练,相比较门将的体能没这么高要求,守门员教练区导就提出来,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多征调几名年轻门将到国家队看看。一方面,区导想建立一个国家队门将储备系统的资料库;另一方面,他也想让这个位置的竞争更加激烈。经过教练组开会讨论,我感觉区导的想法很不错,征求了足协和领导的意见后,从未雨绸缪的角度考虑,大家都表示一致赞同。 ”高洪波表示。

  想法是不错的,但操作起来的可行性却是比较差的。试想,一支球队6名门将,只有区楚良一名守门员教练进行带教,训练效果本就可想而知。此外,对内打教学比赛,23名非门将队员若分成两组打大场训练赛,6名门将就要分成三批展示自己的才华,每名门将轮到上场的平均锻炼时间不过半个小时。新入选的门将中,1987年出生的程月磊刚满22岁,刘震理也不过24岁,只有余勇?稍稍大一些出生于1982年——3人均来自弱旅。

  “都说弱队出门将,不是没有道理的。每每遇到强队,弱旅后防线经受的考验更多,这就对门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本赛季中超联赛来看,3人都属于弱旅,但是3人的表现或多或少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于是,国家队选择了他们。 ”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 叶 梓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