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创东亚运动会最差战绩 小组出局成中国惯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0:42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一场必须赢三个球以上的生死战中,中国国奥队没有创造奇迹。高迪在上半场的唯一进球虽然帮助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但小组赛即被淘汰的现实也让国奥队创下了自中国队参加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香港队4比1战胜了韩国队,韩国队3比0战胜了中国队,所以中国队必须净胜香港队三球以上,才能确保出线。不过,中国国奥队的现状并不好,球队里伤病情况严重,要凑齐一套主力阵容都显得非常困难。

  本场比赛,上一轮因伤缺阵的周燎就是带伤上场的,高迪也带着伤病首发。从想法来说,国奥队员们很渴望用一场大胜来化解上一轮惨败后的压抑,但国奥队的进攻套路比较单调,中国香港队也有意识地加强了防守。

  第19分钟,国奥队获得角球机会,高迪在混战中攻破了香港队的大门,中国队1比0领先。这之后的几分钟里,国奥队的士气非常旺盛,频频向对手球门发起攻势,但都被对方门将化解。此后,裁判的多次判罚都让中国队感到不满。下半场,中国队的一粒进球被裁判判为越位在先。

  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净胜球的劣势被淘汰出局,这也是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上的最差成绩,此前三次派队参加男足比赛,中国队拿到了一次冠军和两次第三。不过,国奥队主帅刘春明赛后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本场比赛国奥打得不错,很好地贯彻了赛前教练员的部署,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拼搏精神,我感到很满意。”

  在国际比赛中的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似乎已成为近年来中国足球屡见不鲜的现象。最悲惨的小组赛出局当属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征程,中国队在20强赛中被抽入死亡之组,与伊拉克、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同组。结果,小组赛进行到第四轮时,中国队只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可能,随后在第五轮比赛后被淘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其他各项目的中国运动员捷报频传时,中国国奥队却在小组赛中输球又输人,最终以1平2负的成绩未能通过小组赛的考验;近三年的亚冠赛场,无论是今年的沪京鲁津四队还是去年的长春和国安以及前年的鲁能和申花都未能突破小组赛;上个月进行的亚洲U16女足锦标赛上,中国姑娘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就吃到了两连败,提前一轮遭淘汰。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