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男篮创中国队亚洲最佳输球分差 输在能力有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9日10:50
  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以59∶91不敌韩国“尚武队”。32分的分差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最大输球分差。

  本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由联赛中比较有前途的年轻球员组成。按照赛前的普遍预测,虽然这支中国男篮的实力和参加亚锦赛的那支球队有一定差距,但是拿下东亚运动会冠军应该还是有很大把握的。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支中国男篮竟然惨败给了由军人组成的韩国“尚武队”。

  对于球队的失利,中国男篮二队主教练李群表示:“输球最重要的原因不是我们的能力问题,而是我们的经验不足。虽然我们在内线有一定优势,但我们的外线和对手相比,个人能力有很大的差距。”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则以没有观看比赛为由,拒绝对本场比赛发表评论。

  同样是李群执教的男篮二队,在今年亚锦赛东亚区预赛中,虽然输给了韩国队18分,但那支韩国队却是由半数以上国家队主力组成的。

  “李群是一个很有想法的教练,从执教男篮二队开始,他就试图把从美国学来的一些好的东西传授给队员。但问题在于,我们的球员能够吸收多少。实事求是地讲,目前的中国球员对于世界上最先进篮球理念,还缺少学习能力。我想这就是这次男篮二队输球的关键原因,李群的理想主义和中国球员的现实能力产生了冲突。”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或许是本次男篮二队惨败的原因之一。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