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艾弗森首演败战仍获掌声 廉颇老矣已非当年核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0:43
  “回到这里感觉真的挺好,你知道听到球迷的声音我有多激动。不过我已经尽力了,但事实上我的身体真的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胳膊和腿都还有些虚弱。”

  ——阿伦·艾弗森

  离比赛结束还有45秒,76人已经落后了10分,10连败已不可避免。但是,没有一名观众离开,他们在等待一个时刻的到来——埃迪·乔丹抬头又看了一眼记分牌,示意裁判需要一个换人,艾弗森径直走向场边,场上的所有人突然都停了下来,因为他们看到沃乔维亚中心球馆的上万名球迷全部在起立鼓掌……这一次,艾弗森没有流泪。

  1097天后,艾弗森再次以76人球员的身份回到沃乔维亚中心。看着他出场、看着他接受全场的膜拜、看着他亲吻地板上76人的队徽、看着他开场5分钟后拿下第一分……你能想到的,不光是他过去在费城时的荣耀,也能想起他这三年,在外漂泊的煎熬。

  首演遇连败仍得球迷心

  漂泊三年之后,艾弗森终于回到了费城,这个他曾经效力了10年的地方。当年他离开时,76人正遭遇12连败,如今归来,球队仍陷入连败之中。面对曾经效力过的掘金,球迷们都希望艾弗森能够上演完美复出。

  可AI毕竟已经34岁,虽然谈不上廉颇老矣,但他的突破不再鬼魅,他的速度无法再用电光火石来形容,他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答案。所以,不能苛求他为76人带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事实也是这样,艾弗森尽管拼到小腿受伤,奋战了38分钟,数据却仅仅是11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离他889场职业生涯场均得分27分相去甚远。前三节76人都微弱领先,但当掘金在第四节发动绝地反击时,包括艾弗森在内,没有人能站出来阻击,眼睁睁看着球队滑向10连败的深渊。

  可球迷们没有放弃,因为看到了AI不屈的灵魂和坚强的斗志。比赛结束的时候,艾弗森走到场边跟掘金每个熟悉的人拥抱私语,他曾经在那里征战过,虽然他的心始终属于费城,但是他不会忘记每一个并肩战斗的朋友。在全场如雷的掌声中,艾弗森低着头走向球员通道,随手将自己的发带丢给了身边的一个小球迷,看着孩子跳跃着挥舞着发带,相信AI会觉得这是比胜利更珍贵的东西。

  球队已易核此AI非彼AI

  回归,终究会有点悲壮的色彩。虽然艾弗森是曾经的费城之子,但是现在,76人的领袖是另一个AI——安德烈·伊戈达拉。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全场比赛,伊戈达拉和赛迪斯·杨各出手21次,艾弗森只有11次出手。

  尽管艾弗森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但队友们都默契地把全场第一次拥抱安东尼进攻的机会留给了AI,虽然他上篮不中,仍然

  赢来了全场观众久违的掌声。艾弗森心里也明白,球队早已是年轻人的天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更多时候是在底线游曳,牵扯防守,而把上线留给伊格达拉和杨,不再一个人去战斗。

  “回到这里感觉真的很美妙,这次是属于我的地方,我享受被球迷爱戴、景仰的感觉。”艾弗森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对于自己而言,输赢已经不再重要,现在要做的就是快乐地打球。”他也认为自己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很久没有上场比赛了,第一场肯定有些不适应,我会通过比赛不断地调整自己,自己并不愿意做一个投手,我要加强自己的突破,找回以前冲击对手内线的感觉,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联盟中大多数顶尖球员的名字都会被球迷们简化为几个字母,如凯文·加内特的KG,如科比·布莱恩特的KB,如勒布朗·詹姆斯的LBJ,但只有阿伦·艾弗森的简称跟中文最相通——AI,爱。看着赛前艾弗森亲吻主场地上的队徽,谁都能体会到爱的力量,虽然他确确实实已经老去。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