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首轮击败杜恩过关 丁俊晖保住亚洲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1:37

  【本报讯】终于熬过去了!北京时间8日凌晨,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首轮比赛以9比5击败杜恩,顺利晋级。比获胜更让丁俊晖感觉振奋的是,他凭此获得了宝贵的积分,临时排名创下3年来的新高——第八名。一度被傅家俊夺走的“亚洲一哥”的宝座,如今又回到了小晖的手中。

  对于丁俊晖来说,英锦赛可谓是个福地。2005年,他曾在这里一举夺魁,成为英锦赛历史上第一位非英伦三岛的冠军球手。在最近的5年里,他每次都至少能打进16强。此次首轮与杜恩相遇,外界都认为丁俊晖晋级是顺理成章的。但没想到的是,比赛的上半阶段,小晖却是险情不断,多次出现失误导致罚分的情况。一度,丁俊晖以2比5落后对手。但是到了下半场丁俊晖却判若两人,他让对手彻底沦为比赛陪衬,连赢7局的他最终以9比5逆转晋级。不过下一轮等待着丁俊晖的,却是一个大难题——名将墨菲。“他(墨菲)是一位十分稳定的球手,近来的状态很不错,刚刚得了联盟杯,我要好好打”,在展望此轮比赛时,丁俊晖显得十分低调。

  尽管首轮晋级绝不是丁俊晖此次的目标,但这场胜利还是值得庆贺的,因为他一举拿下了3040分。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比赛,傅家俊就因为在这里输给了资格赛选手,导致世界临时排名下滑到了第11。而丁俊晖则在稳定发挥的基础上,成功让临时排名创下了3年来的新高。反弹到第八名的他,目前已经接替傅家俊,重新扛起了亚洲斯诺克的大旗。本赛季,丁俊晖呈现出明显的“触底反弹”态势。上赛季结束时,他的临时排名只有23位,而现在他只用了半年就成功重返世界前十的行列。(吴 吉)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