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9-91韩国队 信兰成脸色铁青一言不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9日11:43

  昨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在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进行,分别以A组第一名和B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的中国队和韩国队相遇半决赛,最终,中国男篮以59∶91完败韩国男篮无缘决赛,创造东亚运动会16年来最耻辱的纪录,同样也是中韩男篮交战历史上输得最耻辱的一次。

  这届国家队虽然不是征战男篮亚锦赛的那支球队,但是这些球员依旧是中国篮坛的主心骨、CBA联赛中本土球员的精髓和佼佼者。但他们并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和精神状态。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之前的表现还算说得过去。但击败蒙古队和中国澳门队的两场比赛毫无技战术意义,包括上一场拿下中华台北队的比赛,都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与韩国队一战,最终被血洗、被蹂躏的是以“亚洲霸主”自居的中国男篮。从开场的0∶8,到首节输掉7分;第二节一上来男篮又是被对手连续得分,半场仅仅拿到28分,却让韩国队没命地疯狂砍下50分。第三节比赛一上来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但是在对手的反攻下,男篮再次单节输掉2分。进入第四节,韩国队依旧攻势不减,一上来就是以一记7∶0的攻击波送给中国男篮。此时的中国男篮犹如睡梦,比赛也已经早早地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队以32分惨败给这支名不见经传的水货之师。

  中国男篮,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又一次地让人眼前一黑。虽然不是同一拨人马,但是却都背负着中国男篮的旗号,都是中国男篮所谓的精英……从天津家门口18分耻辱性地负于伊朗男篮痛失亚锦赛冠军,到此次东亚运动会上毁灭性地惨败给了韩国队。男篮何时能够停止溃败的趋势?

  赛后,铁青着脸,快速离开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任凭身边等候多时的记者们举着录音笔提问,就是一言不发。甚至当女记者问“为什么输了就没有勇气面对?”的时候,信兰成放慢了脚步,看了一眼身边的女记者,随即便迈大了步子。的确,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没有众多大腕的中国男篮二队,也就只能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地去打铜牌争夺战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