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切尔西、波尔图、马竞、希腊人竞技

联赛欧冠双线稳定前进 切尔西初显称雄豪强本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2月09日11:47

    搜狐体育讯 小组赛的征途结束,切尔西以不败战绩,轻松得从D组中脱颖而出。英超四强中倒在小组赛中阶段的,也仅仅只有利物浦而已。本赛季的欧冠争夺,英超又一次走在了前列。与此同时,切尔西这个新赛季英超表现最好的球队,欧冠中的争冠希望也是与日俱增。

  新赛季,切尔西以出色的状态迅速成为英超联赛的领头羊,在欧冠中更是早早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所有的表现都在述说着切尔西一步步在展现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夺下本赛季欧冠冠军的事实。在兵多将广的切尔西,安切洛蒂也能够在小组出线后摆谱般开始锻炼新人、采用“二队”阵容。一代欧冠名帅搭配一支实力出众的强悍球队,切尔西似乎一步步在迈向最终的冠军领奖台。

  实际上,切尔西在存在夺冠机会的同时,也有不少不利因素。从自身角度而言,切尔西表面上阵容鼎盛,球队可以排出两套不同的阵容来面对不同的对手。但实际上安切洛蒂的主打战术正是让切尔西新赛季面貌为之一新的菱形中场。这一战术虽然让切尔西在新赛季受益良多,但主力阵容中四人中场,德科、兰帕德、巴拉克和埃辛,在球队中几乎是无人可以替代。今天的比赛,埃辛因伤提前下场。英格兰多家媒体哀叹切尔西时运不济,正是因为切尔西主打战术因此将无以为继的原因。

  此外,安切洛蒂的球队现在还只是在赛季初期展现出了夺冠的态势。其战术中,以防线稳定为基础。但进攻中要求两名边后卫必须加强进攻才能拉开球场的宽度。这一战术,就必然导致边后卫身后留有空间。切尔西上周末联赛杯曼城打爆,原因之一就是曼城很好的抓住了对手两边路的空间,强行从两翼遏制住了切尔西的进攻,上周末联赛也是新赛季切尔西最为狼狈的一场比赛。换到欧冠赛场,擅长边路打法的西甲巴萨就有可能再次成为切尔西的克星。

  从外部环境而言,切尔西所在的英超,正是目前欧洲大陆争夺最为激烈的联赛。就像前几年的意甲,意甲球队的主帅多次表示,联赛争夺的过于激烈,让球队难以全力投入到欧冠的争夺中来。切尔西新赛季的口号是欧冠、联赛双线争冠,在联赛中压力并不会小。以一套没有替补球员的主打战术,和一套并不稳定的“二队”战术,同时进行两条战线上的争夺,这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恐怕都将是十分困难的。

  安切洛蒂的球队毕竟已经在欧冠小组赛中有了出色的表现。在对阵波尔图这样近年来在欧冠中表现出众的球队时,也完成了主客场双杀的壮举。成功的在联赛和欧冠两条战线脱颖而出后,切尔西将要面对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多。争冠之路从来不会轻松,切尔西在自身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夺冠实力基础上,或许还需要一点运气。就如同今天的比赛一样,失去埃辛这样的状况如果能够尽量少的出现,切尔西无疑就更有机会在这个从来未曾得到过的欧冠荣誉之路上前进的更远。

  小组赛中已经出现的爆冷结果中,利物浦和尤文图斯已经向所有人展示了自身实力、稳定性,外部环境和运气三者的重要性,安切洛蒂深谙欧冠之道,新赛季带领切尔西,如何在联赛和欧冠的双重压力下取舍,将在很大程度上据顶切尔西在明年5月时,究竟能够拿出什么样的成绩单。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