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无缘世界杯却成香饽饽 希腊葡萄牙力邀国足热身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09日11:56

  本报讯 中国队在2008年就已经无缘南非世界杯,但中国队目前却成了世界杯32强眼中的“香饽饽”。由于南非世界杯云集了日本、韩国、朝鲜三支东亚球队,因此这三支球队所在组的一些强队一致将中国队选择为热身的头号目标,他们纷纷希望在明年春夏之际与中国队进行高质量的热身赛。这一切都让出现在开普敦世界杯抽签现场的福特宝公司(负责中国之队赛事运作)总经理邵文忠非常兴奋,而且目前希腊、葡萄牙均给国足发出了条件极为优越的邀请函,更让中国球迷没想到的是,东道主南非甚至已经邀请中国队为世界杯球场打揭幕战!

  希腊队要给国足建训练营

  明年3月3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与中国队接触的一些强队都希望能在那一天与中国队热身,就目前来看,希腊队开出的热身条件最为优越!

  希腊与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同在一组,论实力希腊要想出线,先拼掉韩国是最好的选择。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在开普敦就与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邵文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而事实上希腊已经为此准备很充分了。他们希望中国队能在明年5月前往,为了让中国队感觉物有所值,希腊承诺派出最强阵容。而希腊足协甚至提出专门为中国队设立一个训练营,费用由他们承担。而中国队除与希腊队进行比赛外,还可以与其他对手进行联系,这意味着中国队在希腊集训期间,可以打多场热身赛。能够最大程度达到热身效果,这自然也是福特宝公司希望的。

  葡萄牙队打出“C·罗牌”

  葡萄牙被分入死亡之组,而该组中的朝鲜队很神秘,这让葡萄牙有些头疼,因此找中国队热身便成了葡萄牙的当务之急。早在抽签当晚,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就对中国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邀请中国队在明年3月3日前往葡萄牙热身。为了保证热身赛的质量,葡萄牙人更是提出,希望中国队能够提前一周来适应时差。在与葡萄牙正式比赛前,葡萄牙足协还将帮助中国队与当地俱乐部联系一场教学赛。葡萄牙足协甚至已经许诺将派上包括C·罗、德科这些巨星在内的最强阵容。

  中国队揭幕南非“绿点”

  尽管不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场上,但是中国队用另一种方式圆了南非梦。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也很喜欢中国队。南非方面甚至邀请中国队在明年3月3日前往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热身比赛,而这场比赛将成为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战。

  绿点是明年世界杯仅次于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的第二大球场,能容纳7万人。这个球场与中国颇有渊源,组委会从世界各地邀请的专家建造球场,其中有15名来自中国的电梯技术人员。而这场比赛的热身对手,目前尚在选择中。据相关人士介绍:“可以肯定会邀请一支世界级的、有国际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球队来比赛,这样才能提高球场的知名度。”据悉,中国队的对手很可能是法国或乌拉圭中的一支。(阿源)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