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惨败因情报失误 2009是中国篮球被蹂躏年份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09日11:58

  中国男篮以耻辱的过程和结果惨败给韩国男篮,究竟是他们强大还是中国男篮实力太差,来让我们看看韩国男篮的名单吧,他们中没有一名现役职业球员,三个内线球员中最高的也只有2米05,韩国男篮直接是由大学生和服役士兵组成的选拔队。

   中国男篮的确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前面的热身赛中已经暴露了太多的问题,这支没有核心的球队究竟能走多远成为我们关心的问题,但对阵这支杂牌军韩国队,国人都很坚定地这么说:进入决赛是肯定的。

   其实,以男篮的实力不至于输给韩国这么多,而输掉32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男篮的情报工作没做好,这支韩国队有不少服役士兵,他们中不少球员参加了今年的世界军体比赛,虽然身材不是很高,但配合非常熟练,在6月份的军体比赛上他们以94:92爆冷击败美国队。当然这样一支没有身高的球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情报得当,做出有针对性的部署,获胜没有问题,6月12日的军体比赛上,八一队就以86:82获胜。

   情报失误造成了男篮在比赛中的被动,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三名平均身高超过2米10的中国男篮篮板球仅以40:36占优,出手次数仅仅是52次,而对手是72次,中国男篮为何少了这么多出手次数,莫非他们拿球后想的是怎么打出“合理”的团队篮球?把球交给内线再打出来,再组织?

   另外一个数据,这批已经经历了联赛洗礼的国家青年男篮栋梁们出现了24次失误,而韩国队仅仅是1次失误,在展现防守积极性的一面,中国仅仅有1次抢断,这肯定是中国男篮史上最差抢断数目,而韩国男篮有11次抢断。球员方面,善于攻击的张庆鹏只得到9分,寄予厚望的内线苏伟吃到鸭蛋,有谁可以指望?

   即将过去的2009年,对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被蹂躏的年份,亚锦赛惨败我们可以说姚明没有回来,主力有伤,西亚军团的雇佣军耗费了我们过多的体力,但在东亚区我们还是占据绝对的优势,没想到,韩国的业余军团就好好教训了这支由海外留洋主帅带领的中国CBA联赛青年才俊们。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