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成为深大学生 有望征战2011深圳世界大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9日12:21

  “我得过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惟独缺少一枚大学生运动会金牌。2011年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入读深大可以让我力争圆自己的梦想。”——乒乓球世界冠军郭跃

  本报记者李可心 通讯员邱妙芳报道 世界冠军郭跃入读深大了!昨天下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郭跃、范瑛、杨扬分别从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手中接过学生证,正式入读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女队教练施之皓同时也成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2011年,郭跃将有望代表深圳大学征战大学生运动会。

  昨天下午,施之皓率郭跃、范瑛、杨扬到深圳大学。郭跃说,进入大学学习一直是她的一个梦想:“如果不是走上了专业的乒乓球道路,我也会像同龄人一样,坐在大学的课堂里。”

  在鞍山新华街小学期间,郭跃尽管每日要打球训练,但成绩照样在班里名列前茅。在国家队,球员们除了打球外,晚上还要学外语、做笔记。如今,郭跃说想学好英语,而且英语会话已经能和老外进行交流。

  进入大学后如何学习?郭跃说,要做就做最好,不能为了文凭上大学,而是要真正地学习一些知识,为自己的未来充电:“长期打球,圈子比较小,通过学习,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不过,由于赛事任务比较重,所以我现在的重心还是在乒乓球赛场。”

  决定读大学的她,为什么不选择北京的高校?郭跃表示,自己夺得过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冠军,惟独缺少了一枚大学生运动会的金牌,2011年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行,选择深圳大学就读后将有机会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大运会,力争圆自己大运会拿牌的梦想。

  郭跃说,选择来深圳读书,还因为自己一直都很喜欢深圳:“深圳的饮食、环境、交通设施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而且我一直喜欢海滨城市,所以深圳大学自然就成为我的选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