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冠联赛小组赛巴萨国米生死待定 冷门将诞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9日13:23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将结束小组赛的全部赛事,尽管届时将有4个小组同时展开角逐,但人们的目光却全部集中在了F组。从小组第一到小组倒数第一,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全部有出线的机会也全部有出局的危险,这其中包括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和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冷门或许就要从这里诞生。

  焦点战一

  基辅迪纳摩vs巴塞罗那

  半年前风光无限捧起欧冠冠军奖杯时,巴萨将士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们会在新赛季如此狼狈,如果不是上轮小组赛背水一战击败国际米兰队,巴塞罗那队险些成了欧冠联赛改制后首支在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的卫冕冠军球队。即便如此,他们现在的出线形势仍然算不上一片大好。

  巴塞罗那队虽然占据着小组头名的位置,但仅积8分却是8个小组头名中积分最少的,球队与小组排名倒数第一的基辅迪纳摩队之间也只不过有一场球的差距。最后一轮比赛,他们如果在客场输给对手两球,就会面临着无法出线的尴尬局面,而基辅迪纳摩寒冷的主场偏偏又是出了名的难打。对巴萨有利的是,在出征客场之前,他们总算收到了不少振奋士气的好消息。先是球队旗帜梅西领取了欧洲金球奖,紧接着球队本赛季花费巨资引进的瑞典球星伊布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把精力全部放在俱乐部赛事当中。作为巴塞罗那队内进球最多的两名球员,他们的发挥如何将直接决定巴萨在欧冠联赛的前景。

  焦点战二

  国际米兰vs喀山鲁宾

  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同样没有想到,他当初请来个性十足的“狂人”穆里尼奥担任球队主帅,是为了让国际米兰队在欧洲赛场有所斩获。没想到国际米兰队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表现却一年不如一年。

  全场只有两次像样的射门,客场丑陋地完败给巴塞罗那队,是引发穆里尼奥信任危机的直接导火索。小组赛5轮战罢,与名不见经传的喀山鲁宾队一样只积6分,净胜球甚至为-1,这就是穆里尼奥对于莫拉蒂无条件支持以及每年数千万欧元投入的回报。难怪在败给巴塞罗那队后,暴怒的莫拉蒂险些在赛后的更衣室内直接将穆里尼奥解职,不过也许是考虑到要支付高达4000万的违约金,莫拉蒂这才悻悻作罢。屋漏偏逢连夜雨,国际米兰队紧接着又在意甲联赛的焦点之战中败给尤文图斯队,穆里尼奥干脆因为过激的“表演”被红牌罚出场外。一时间国际米兰积极寻找新帅,穆里尼奥欧冠不出线就下课的传闻频频出现。按照正常实力,大牌球星云集的国际米兰队在主场拿下喀山鲁宾队不在话下,但军心不稳的蓝黑军团究竟能在关键一战中发挥出几成实力却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