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选帅大戏接近尾声 “老布”没戏老贾唱主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09日13:40
  从看了一场波黑与葡萄牙的比赛开始,最近20多天围绕在朱骏与布拉泽维奇之间的新闻就好像一本情节跌宕起伏的电影剧本。先是两个人完全不认识,接下来是展开联络,然后与土耳其俱乐部竞价,还有亲自赶往维也纳与布拉泽维奇碰面,喝红酒,聊足球,为了下定决心,让上海球迷和媒体海选,事情眼看就要成了,突然又冲出了日本买家……

  如果将这20多天朱骏微博上的文字串联起来,真的可以写一部小说了,但小说毕竟只是小说,因为在用这20多天带着所有人兜了一大圈之后,申花选帅很有可能回到最初的起点,而明年坐在申花教练席上的,搞不好还是贾秀全。

  谈不妥就结束

  已经搞了足足20多天的时间了,可能就连一向精力超级旺盛的俱乐部老板朱骏自己也有点疲倦了。昨天,在申花队重新集中的那一天,朱骏明确表达了这样一个想法,“如果真的谈不妥就算了,过于强求也没意思。”

  虽然申花队昨天已经在青浦基地开始集中训练,但教练组成员却只剩下了领队郭光琪和助教奚志康,除了他们之外,目前还算申花主帅的贾秀全正在海南参加教练员培训班,谢晖和成亮也在厦门参加另一个培训班,因此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帮球员拉一拉体能是目前申花教练组惟一能做的事情。而对于朱骏来说,尽快解决申花队主教练的问题也成为了当务之急。除此之外,包括孙吉、孙祥、姚力君、杜威、郜林在内的一大批中坚力量的缺席也将给球队的训练带来很大的麻烦。

  一旦布拉泽维奇真的黄了,那么申花该怎么办?是接着挑选别的洋帅还是继续延用去年的教练组班子,这将成为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但是朱骏昨天的回答已经让我们有了一个基本判断,“如果布拉泽维奇不来的话,那么就继续用国内教练贾秀全呗……”不知道朱骏这句话是玩笑话还是认真的,如果是认真的话,那么明年坐在申花教练席上的,很有可能还是贾秀全,由于之前做了包括球迷投票、媒体提意见等多方面造势工作,对于现在的局面,朱骏本人也坦言,“如果最终签不下布拉泽维奇,那的确就有点难看了……”

  如果布拉泽维奇来,那么申花的教练组将会大动,如果不来,那么就基本和去年一模一样,这很像一场赌局,朱骏能不能赌赢这一把,过些天就能见分晓了。

  14条军规出台

  抛开目前选帅的僵局,球队的训练还是必须得展开的,只不过在展开训练之前,昨天到基地报道的所有19名球员都拿到了一本装订精美的小册子,而在这本册子的封面,非常清楚的印着一行大字,“申花2010必读14条”,从内容上来看,这实际上也就成为了申花10赛季的14条“军规”。

  在这本队规中,有两部分让我们印象深刻,第一部分是第三条和第四条,“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赌球、不得打假球、关系球”,这原本是每一名职业球员的本份,但在目前中国足坛扫赌风暴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将这两条归入队规也的确比较应景。除此之外,第七条还规定,“除俱乐部指定人员外,任何人未经同意不得向外部组织、媒体和个人透露球队内部情况、训练和比赛安排,不得向外界评论球队内部事件。”这实际上也就等于给所有球员下达了为期一年的“封口令”。

  在拿到这本册子之后,很多队员都表示,其实平时自己都会自觉地按照这上面的规定去做,但有了这样一本册子,可以更好地加深印象,不犯错误。

  除了出台14条军规之外,申花还将在12月给全队安排五次讲座,讲座内容的涉及面非常广,包括了时政讲座、英语教学、队纪队规学习、理财讲座和公安讲座。

  在接下去的20天时间里,申花队目前的这19名队员将会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在这20天里他们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明年一月,球队将前往西班牙进行集训拉练,相信到了那个时候,一些围绕着队员谁走以及教练谁来的迷雾终将散开。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