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耻辱一败李群揽责:没骂队员 责任在我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09日13:52

  李群和郭士强,如果要从这两位将中国男篮在亚洲的荣光丢失殆尽的主教练身上找出一些共同点的话,除了对场上糟糕局势的一筹莫展之外,赛后宽待队员,自我检讨的风格也颇有几分相似。昨天,面对如此的惨败,李群在赛后依旧没有责怪球员,而是将责任都揽在了自己身上,“我作为教练肯定有责任,我们在防守外线方面没有做好,主教练应该先去总结。”和亚锦赛惨败之后的声音如出一辙。

  对于这场惨败,李群认为主要是从一开始就被对手的外线攻势给打蒙了,自己的内线优势却一点也没发挥出来。“我们开局就被对方从外线打开了缺口,无论是上半场采取的盯人战术还是下半场的联防,效果都不好。而他们的内线基本都是拉出来打的,我们的内线有身高但很难拉出去防守,结果内线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而对于这种内外线全面溃败的局面,李群认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对手相比差距太大,“我们的外线球员和对手相比,个人能力和经验都和人家有着蛮大的差距,无论是突破、投篮、传球还是防守都和对手有着很大的差距。”不过,李群没有解释,由CBA青年才俊,三位曾经参加过亚锦赛的正牌国手组成的中国男篮二队为什么会在个人能力上不如韩国“八一”队的队员。对于这场中国男篮在2009年最为惨痛的失利,李群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打成这样,不光是运动员的问题,是整体的问题,所以我没有骂队员,要找责任也要先从我们主教练开始。”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