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双核力争进步 主场战骑士痛打纸老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09日14:11
火箭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坐镇丰田中心迎战打背靠背第二场的骑士。火箭在上一场比赛中被开拓者的罗伊绝杀,而骑士也在加时赛中负于灰熊,因此双方都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对于火箭来说,骑士领袖詹姆斯固然难以阻挡,但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两大内线老将却面临着严重的体能问题。骑士貌似强大的内线实际上只是一个“纸老虎”,火箭能否有效的将内线进攻作为突破口将成为他们取胜的关键。

  在输给开拓者的比赛中,火箭首发阵容中只有斯科拉表现出色,兰德里、巴丁格和洛瑞三大替补是火箭能和开拓者抗衡到最后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板凳球员的稳定发挥也是火箭之前取得3连胜的关键,过去4场比赛仅兰德里就有3场得分超过20分。但对缺少超级巨星、球员实力相对均衡的火箭来说,过多的依赖板凳球员并不能保证他们赢得比赛。所以当阿里扎和布鲁克斯集体低迷的时候,火箭就没有了将连胜保持下去的动力。

  本赛季兰德里越来越成为火箭进攻的核心之一,主教练阿德尔曼对“神鸟”的信任度和依赖性变得越来越强。但作为一支靠整体打球的平民球队,火箭需要的是所有球员都能做出贡献,尤其是作为首发主力的布鲁克斯和阿里扎。对开拓者的比赛阿里扎和布鲁克斯有一项数据非常惹眼,那就是他们的失误数。此前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失误总是居高不下,但上一场比赛阿里扎没有失误,布鲁克斯也只有3次。也正因为两人的失误率大大降低,火箭才在比赛最后一节大部分时间内没有犯错。遗憾的是,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低失误同时伴随着低得分,整场比赛两人总共21投6中得到13分。

  从最近几场比赛的数据来看,阿里扎已经有意识的减少了自己在外线的远投次数,上一场比赛阿里扎的2次三分远投为个人赛季最低。然而阿里扎似乎还不太适应这种投篮习惯的改变,刚刚保持了连续两场投篮命中率超过40%,阿里扎就打出了25%的赛季第二低投篮命中率。对于阿里扎来说,要想在很短的时间内改变自己的进攻习惯很不容易,遭遇改变期的“阵痛”也难以避免。

  火箭三连胜期间,布鲁克斯场场得分超过20分,每场比赛的投篮次数也始终保持在两位数。但在此前两场比赛个人失误数有所抬头后,布鲁克斯刻意减少失误的做法反而限制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对开拓者之战只有9次投篮3次命中,和之前两场的26投17中相差甚远。不难看出,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一直都在努力的争取进步,在此期间他们肯定会有状态低迷的时刻,但只要他们能始终保持进步的决心和努力,阿里扎和布鲁克斯必将成为火箭最稳定有效的攻击点。

  骑士在上一场比赛中遭遇了灰熊的猛烈阻击,詹姆斯的43分13个篮板6次助攻也未能帮助骑士取得最后的胜利。加时赛中詹姆斯包揽了骑士全部9分,他的个人能力几乎让骑士保住了连胜。但比赛是五个人的,詹姆斯再神勇也不可能以寡敌众占据上风,因而火箭没有理由害怕詹姆斯,相反还能利用孤立詹姆斯的战术减弱骑士的整体攻击力。将和詹姆斯对位的巴蒂尔估计很难独力完成防守皇帝的重任,火箭其他球员需要及时协防来帮助蝙蝠侠。

  对火箭而言,骑士可以利用的最大弱点就是他们的内线。在骑士输给灰熊的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和加时赛中,骑士的内线成为了灰熊最主要的突破口。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轮番上阵不但没有给骑士带来帮助,反而成为了球队的拖累和漏洞。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时刻,灰熊都是在内线突破打成了关键球。火箭的内线攻击力和突破能力比灰熊更强,兰德里和洛瑞等人都有很强的篮下对抗能力,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的突破也非常犀利。火箭只要能把握机会坚决的攻击篮下,骑士的内线就会成为火箭取得比分领先乃至获胜的主战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骑士:勒布朗-詹姆斯、西克森、沙奎尔-奥尼尔、莫-威廉姆斯、安东尼-帕克;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聚焦-阿里扎已成联盟抢断高手 阿帅:他这方面很聪明

动态-专家称兰德里难取代影帝 战火箭勒布朗将遇挑战

流言-詹姆斯加盟火箭能成正果 休城专家公开发信邀请

预测-火箭队需要神鸟打开内线 休城防守骑士陷入两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阿里扎三分出手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