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新大鲨鱼首秀超百分 刘炜:与卢卡斯越来越默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4:17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昨天那个下雨的夜晚,松江大学城的工程技术大学篮球馆内,打响了本赛季上海大鲨鱼队的首场比赛。虽然是一场不对外公开的热身赛,但上海大鲨鱼队的到来在松江大学城仍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球馆内的大部分座位都坐着学生。而过往极少走入校园的大鲨鱼队也表现得异常兴奋,最终上海大鲨鱼队以109比73大比分战胜俄罗斯迪纳摩队。

  对于新赛季的首发阵容,主教练邓华德一直持保守和观望的态度。前天,当被问及首发阵容时,邓华德表示具体的首发阵容仍需看这两场热身赛中队员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再定,并且针对不同对手,首发阵容也会发生变化。

  昨晚,和迪纳摩队的比赛中,上海队新赛季的第一个首发阵容浮出水面,邓华德排出了由刘炜、卢卡斯、王勇、阿巴斯和塞勒组成的首发球员,卢卡斯和刘炜组成的双后卫将成为新赛季主教练邓华德最惯用的一套打法。

  前天,有伤在身的阿巴斯缺席了新主场的首堂训练课,但昨晚首发出场的他看上去并未受到伤病的太大影响,这位蓝领球员在比赛中保持着他兢兢业业的作风,特别是在拼抢篮板球方面,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而另一名大块头外援塞勒则成了昨晚的得分机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队友们都非常自觉地将球传给篮下的塞勒,而他也每次不辱使命地将球送进篮筐。虽然塞勒的跑动能力和中距离投篮能力受到外界的一点怀疑,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主教练邓华德非常满意他的表现,并称塞勒已经慢慢地融入了全队。

  综观比赛,迪纳摩队球员的平均身高远远高出了上海队,不过在刘炜和卢卡斯组成的双后卫搭档面前,对手的高度优势被上海大鲨鱼队的速度优势所化解。“虽然一开始我们打得有点紧,但我和卢卡斯的搭档现在已经越来越默契,今天的胜利让我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刘炜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