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东亚运中国香港男足精英尽出 将战朝鲜力争出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香港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4:51

  国家队小胜无奈仍出局

  港男足明战朝鲜争决赛

  【商报专讯】记者刘定安报道:昨日的东亚运第4日赛事,最具可观性的要数晚上在小西湾运动场进行的男子足球分组赛最后一场赛事。中国国奥队要至少净胜东道主香港队4球,才有机会出线四强。在6000多名球迷支持下,国奥队在毛毛雨中,仅以1比0小胜港队,被淘汰出局。香港队在一片「香港加油」的欢呼声中,成功晋身四强,将于明晚在大球场迎战朝鲜队争入决赛。

  精英尽出强攻港队争出线

  由于香港队以3分居于B组榜首,而日前以3比0击败中国队的韩国,同样取得3分,故中国队今仗许胜不许败,同时亦要在港队身上净胜4球,方可取得小组出线的资格。处于下风的中国队,今仗不得不精锐尽出,最明显的就是将3名本来调作后备的「高手」,包括打前锋的周燎、高迪及中场尹鸿博,今次统统调上战场,务求以全攻姿态出击,实行「入得一粒得一粒」。

  国家队上半场一球领先

  昨晚7时正,哨声一响实时开展上半场,24分钟时,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19号的前锋高迪,在混战中射入1球,亦是全场唯一的一个入球。中国队球员无不士气如虹,可惜面对有主场之利的港队,将小西湾运动场坐得半满的观众,每逢中国队抢波时就全场嘘声四起,而入波一刻则失落之声响遍全场,部分激动的观众更爆出粗口。不过,却因此反而为港队注了强心针。

  观众唱歌助威为港队打气

  当港队控球时,全场则换上掌声,更有观众集体唱歌助威,令港队增添士气,能死守至上半场完结。至下半场,港队更先后有几次精采射门,但最终仍在龙门柱旁擦身而过,未能将比分追平。赛事中,港队分别有2名队员在比赛中受伤,须由救护人员抬离球场治理。

  刘春明遗憾未能数4粒

  最终,中国队将1比0的成绩带至完场,小胜港队,可惜雨战之后,中国队的出线梦想已化为泡影,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至于港队仍然以B组首名出线四强,明晚将迎战朝鲜。至于韩国则以小组次名晋级准决赛,对手为日本。

  港队韩籍教练金判坤赛后表示,港队部署以防守为主,结果证明策略正确;而中国队主教练刘春明则表示,队员们都很努力,遗憾的是未能达到多入几个净胜球的目标,当回去后要进行认真赛后总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