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香港血拼10分钟刷2万 国奥队员只看不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9日15:02
  身处“购物天堂”香港,随时随地都有“血拼”的欲望和冲动,不少参加东亚运的中国选手也满载而归。

  昨天中午,射击比赛结束。“我昨晚10分钟时间(刷卡)刷了两万,”朱启南伸出两个手指对队友说。朱启南前天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夺魁,心情大好,于是去“血拼”。

  “这么狠?”队友问。一旁的教练也马上说:“别太奢侈了,少花点。”

  射击队下榻的酒店位于购物胜地铜锣湾附近,逛街很方便。刚刚打完决赛的易思玲也准备去购物,她吃惊地张大嘴巴:“他(朱启南)10分钟刷了两万?我可没那么多钱。”易思玲透露,虽是第一次来香港,但对“购物天堂”美名早有耳闻,准备了信用卡,还带了现金。“现金已全部换成港币了,但最多也就花两万吧,没钱啊。”

  易思玲刚入选国家队,之前去过德国和意大利比赛,也在那边购过物。“听说香港的相机和手机比较好,我就准备买这些东西。”

  很多中国选手的手机都是在香港买的,黄金首饰和服饰也是他们的至爱,但通常都是给长辈或爱人的。有选手说:“平时都在队里,穿的都是运动服,也不准戴什么首饰,一般不会给自己买这些。”

  射击队规定,逛街必须请假,而且至少3人以上才能成行,易思玲说:“主要还是怕我们走丢吧,人多点,相互有照应。”这次中国队不少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到香港,“还不知道去哪里购物呢,一会儿回去再研究研究。”

  由于之前有香港球迷爆料说,中国国奥队在与韩国队比赛前跑出去“血拼”,结果以三球惨败。中国代表团随后对逛街购物就有所限制。事实上,国奥队大多数队员收入较低,多是逛而不购。

  易思玲说:“如果还有比赛任务,那是绝对不允许出去的,这几天我除了训练比赛,其余时间都在酒店房间里。”

  乒乓球队等也要求队员自律。“只要运动员有比赛,就不能出去。当然,对比赛任务已经结束的队员,我们不限制,但也不能影响其他有比赛的队员。大家都这么大了,我们队一向要求严格,队员们都很遵守规定。”有乒乓球队的人士说。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