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决赛前瞻:中华台北欲卫冕 三看点引人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9日15:24

    搜狐体育讯 昨晚,在中国男篮32分惨败给韩国大兵后,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华台北队就以69-67险胜日本队昂首晋级决赛。北京时间12月11日,中华台北队将与击败中国男篮的韩国队争夺最后的金牌。以下是搜狐体育列出的本场比赛的三大看点。

  看点一:中华台北能否卫冕 替中国男篮报仇雪恨?

  上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华台北队击败日本队登上冠军领奖台。在出征香港之前,中华台北队主帅郑光锡豪言要实现卫冕大业。在小组赛中,他们仅负于中国男篮。不过那场比赛虽然大比分输球,但是坊间一致认为那是郑光锡和中华台北队的虚晃一枪和缓兵之计。凭借中华台北队的实力,很难想象会输给配合生疏的中国二队28分。昨晚半决赛,海峡两岸的男篮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台北男篮在一场硬仗中险胜日本队,而中国队却不可思议地惨败给了韩国队。最后的大决战,这一次,中华台北队能否为 祖国“报仇雪恨”?那将是一大看点。

  看点二:职业难道不敌业余?

  本届赛事,中国男篮情报失误。赛前,很少有人知道征战本届东亚运动会 的韩国男篮甚至连完全意义上的职业球员都没有。队中仅有正在服兵役杨熙钟一人参加了天津亚锦赛。据报道,此次韩国男篮的主体,是正在服兵 役的士兵以及在校的大学生。以这支队伍为骨架的韩国男篮在6月份的军体会上有过非常神勇的表现,一度击败卫冕冠军美国男篮。

  相比之下,此次来到香港的中华台北男篮则是清一色的职业球员,也是男篮亚锦赛的原班人马。其中,林志杰还加盟了CBA联赛中的浙江队。11日晚20:00的决赛,是中华台北队为职业球员正名,还是韩国大兵继续展示军人风采?一起拭目以待!

  看点三:小球之争谁技高一筹?

  昨晚的半决赛中韩之战,太极虎大兵们半场8记三分球就搞掂中国男篮,两节比赛轻轻松松就赢下22分。下半场三分球有所收敛,韩国队才没有赢得与上半场一样的分数。输掉半决赛赛后,中国男篮从教练员到球员一致表示,棒子的三分球防不胜防。没错,昨夜的比赛,韩国队中出场的11人中共有10人有过三分球出手尝试。其中,韩国队6号、7号、11号都是弹无虚发。其三分球的疯狂达到的程度可想而知。可以说,正是他们的外线让中国男篮遭遇到了史无前例的惨败。其实,在今年6月份的军体大会上, 这支韩国男篮就击败卫冕冠军美国男篮,靠的正是32投16中的三分球。后来那支韩国队才勉强遗憾负于王治郅统帅的八一队。

  和韩国队类似,中华台北队也是一支小球战术为主的球队。相信亚锦赛上与中国男篮的那一战,朱芳雨、王仕鹏、王治郅们至今还心有余悸。没错,那场比赛,以田垒为首的中华台北队外线匪帮,如同亡命之徒般疯狂地在三分线外出手。那场比赛的第二节,他们掀起了三分雨,中国队经历了整个亚锦赛期间最为惊魂了一节比赛。

  决赛的意义无非在于胜者站立,败者倒下。中华台北VS韩国,疯狂的跑动,精准的三分,充沛的体能,高昂的斗志……11日晚20:00的决赛,台韩的小球战术之争,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